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201801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掌握主动权,是牛大淼一直都追求的。当年,其它养殖户都发愁自己被骗的时候,牛大淼却多了个心眼儿。他专门针对这种鱼做了市场调查,有了一个惊喜的发现。黑鲷鱼在福建和江浙一带非常很受欢迎,根本不够卖。

黑鲷鱼经销商:黑鲷鱼还是得很好卖的,很好销,供不应求。

而且与黄鳍鲷相比,黑鲷鱼还有一个利于资金回笼的优势。

牛大淼:有优于黄鳍鲷的地方,比如生长周期短,生长个头大,但是味道也有海鱼的特性,鲜美。

黑鲷鱼生长八个月就可以上市,而黄鳍鲷虽然价格高,却需要一年半才能走上市场。

但是,黑鲷鱼对养殖环境的要求却很高,咸淡水养殖出来的鱼品质更好,而牛大淼的养殖场正好符合。

2012年,牛大淼成为金湾区首批大规模养殖黑鲷鱼的人。因为抢占了市场先机,第二年出鱼时,牛大淼100亩的黑鲷鱼被抢购一空,销往福建等地,一下为他带来了700多万元的销售额。

大家伙都说,牛大淼这一步走得够绝。

旁采:到现在大家都服他了,所以大家都觉得牛哥够牛。

黑鲷鱼经销商:养黑鲷有前途,要我养,我都选择养黑鲷。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2015年牛大淼成立合作社,带动大家一起养黑鲷鱼。但是黑鲷鱼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怕冷。黑鲷鱼在冬天容易冻伤感染造成损失,为了让自己的鱼能够顺利过冬,牛大淼始终保持水的盐度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之间。

牛大淼说他有一个绝活,让记者随便选一口鱼塘,他要给记者露一手。

牛大淼:经常尝一尝塘里水是咸还是淡,是否黑鲷能安全过冬。

记者:也就是说你尝一口能告诉我多咸是吗?

牛大淼:对,可以告诉你有几格水。

记者:几格水是什么意思?

牛大淼:就是盐度的含量是千分之几。

记者:你对你说的有多大把握?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牛大淼:99.9%,世上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情,但是我能达到跟黄金差不多。三格半到四格之间,更接近四格。

记者:你确定吗?你自己再琢磨琢磨,再给你次机会,你还可以尝尝。

牛大淼:不用,不用试,再尝也是这么咸。海水密度计。一格,两格,三格,四格,你看到这个没有,这是四格。一点误差没有。

记者:这水平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吧。

牛大淼:十一年了。

如今,整个合作社黑鲷鱼的养殖面积达到1000亩,年出鱼量达到400万斤。

经销商:在珠海来说,他占了三分之二去啦,可以这么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牛大淼,按他自己的话说:他姓牛,却不爱吹牛。可不爱吹牛的牛大淼,干出的事还真是牛。不管养什么鱼,都能赚钱。一次养鱼受骗的经历,他竟然从里面发现了新的商机,养上一种当地人不敢养的鱼,一年的销售额将近一个亿。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致富经》 20180129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