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201801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2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汽车不仅成了郭中良的脚,还成了他移动的宿舍。一直到现在,他还保持着在车上午休的习惯,睡醒了,就继续赶路干活。

郭中良拿出家里全部的积蓄40多万元,从浙江引进了九十多种绿化品种,把100亩地都种满了。

没想到,由于水土不服,一年内竟死掉了95%。投进去的毕生积蓄40多万基本打了水漂。

一个患有癌症的老人在村里亏掉了40多万养老钱,消息传出去,郭中良成了话题人物。

朋友郁卫兵: 好像你年龄这么大了,而且你又是退休教师有吃的,你干嘛呢,而且现在又身体不好。

村主任陈华:每月的退资金有六七千,他们夫妻俩一个月一万多元,你说六十多岁在家享福不行吗,非要到这里来,不是吃饱了撑着吗?

郭中良:我想我人退休了,你对国家的爱心,对党的忠心,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个不能退,也不能休。

2004年的一天,郭中良在清理基地的时候发现,整个基地还有小部分植物没有死,其中就有鸡爪槭。鸡爪槭也叫鸡爪枫,因叶子长得像鸡爪子而得名,叶子的颜色会随着季节的转换而发生明显变化,是一种名贵的绿化树种。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鸡爪槭让郭中良看到了希望。当时鸡爪槭的种子要500元一斤,是一般绿化品种十倍的价钱,而且出苗率低,很少人敢种。别人培育的都是那些容易发芽,中低价格的苗,但郭中良却想挑战一把。

郭中良:那么大家不敢种的,我敢种,我想社会进步了,国家有钱了,这个肯定要种的,要用发展的眼光来分析,我想今年不行,十年以后肯定行。

郭中良自己没有多少积蓄,他就找开公司的二女儿借钱,购进了20几万元鸡爪槭的种子。

为了省钱,郭中良还学了很多技术,连这种挖掘机,郭中良竟然也学会了。

郭中良:我来开,你也会开啊,我能开,原来我教他的,我是师傅,现在我年纪大了不开了。

为了早日把鸡爪槭种成功,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郭中良拼了命干活。没想到,各种高强度的劳动,让郭中良的身体开始吃不消。有一次在地里干活的时候,郭中良突然晕倒了。

郭中良:我就一下子跌倒了,跌倒了他们马上把我扶起来,我眼睛看不见了,满脸是血,后来到镇上买点纱布包扎一下,包完我回去了,回去发现半个牙齿没了。

令郭中良失望的是,因为没经验,无论郭中良再拼命,他的鸡爪槭也没长成。

郭中良只好继续借钱,借不到就卖房,换来70多万继续投入。连续三年,郭中良每年都要亏掉近百万元。

妻子袁井蓝:等他老了不知多少事,我说这么多的钱,亏掉了以后怎么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种的树,会变色。如果直径超过25厘米,价值接近4万元。一位得过两次癌症的退休老师,原本谁都没指望他还能干什么,没想到却越玩越大,种下3000亩的鸡爪槭,价值6亿元。看今年76岁的郭中良,患癌后如何在养病中误打误撞,成就一个6亿元的大产业。(《致富经》 20180122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