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和杀人蜂的60天 201712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1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蜂王和工作蜂有这样的蛰刺,会伤人,只要靠近,就必须穿防蜂服,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前面大家看到的,刘定茂亲密接触的蜂是没有蛰刺的雄蜂。然而要想获得财富,就必须要跟有蛰刺的蜂王和工作蜂打交道,财富很诱人,但也极其危险,甚至可能致命。

10月和11月两个月,刘定茂要实现6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最近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非常重要,如果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刘定茂:这都是我们的防蜂服,去搞这个大虎头蜂的话,它太凶了,所以这个防蜂服一定要好,要不然的话,会被蛰到的,如果被蛰到的话,我们今晚不用睡觉了,就是太痛了,一晚上都没办法睡觉的。

记者采访的第三天,刘定茂要带工人去挖他养殖的大虎头蜂。他们要像这样,戴上两双橡皮手套,穿上这样特制的防蜂服,把整个身体都套起来,眼睛不能往上看,因为大虎头蜂会往面罩上扑,喷射蜂毒。像这种不是连体的防蜂服,还要拿胶带把连接处粘上,防止大虎头蜂从缝隙处钻进衣服里。

刘定茂:有没有那个像太空人的感觉。

记者:看着就特别像太空人。

刘定茂:好了,检查一下,这个衣服的话,一定要把该拉的拉好,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和杀人蜂的60天

确认大家的防蜂服都穿好了,刘定茂才带着大家去挖蜂巢。一靠近蜂巢,上千只工作蜂扑面而来。

这些工作蜂平时负责筑巢、觅食、喂养幼虫,一旦蜂巢受到侵犯,它们就负责抵御外敌,看家护院。由于这窝蜂的蜂情太旺,大虎头蜂扇动翅膀的声音很响,在现场说话基本都是靠喊。

刘定茂:你说话我都听不到,你说大声一点,我都听不到,这个蜂的声音太大了,蜂的声音太大。

记者:我觉得这些蜂打在身上像雨点一样,特别大特别多。

刘定茂:雨点没有这么大,雨点也没这么响,这个蜂撞击人的时候很用力。

飞舞在刘定茂周围的,都是有蛰刺、能蛰伤人的工作蜂。正在挖蜂巢的时候,谁都没想到,意外突然发生了。大家正在商量怎么取蜂饼,刘定茂的一名员工突然大叫起来。

刘定茂的员工 蒋振林:我被叮到了。

员工:赶紧赶紧,赶紧帮他弄一下。

员工:快快快。

我和杀人蜂的60天

这名员工自制的防蜂服意外脱落,头部被大虎头蜂蛰了四五下。

他就是被大虎头蜂蛰到的蒋师傅。

记者:我的天。

员工:来,赶紧帮他擦一下脸,擦一下脸,擦一下身子。

记者:现在要怎么办?

刘定茂的员工 蒋振林:要送医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1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别人谈蜂色变,可他却能跟“杀人蜂”亲密接触,视它们为可爱的宠物。60天,他要实现6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极其诱人,但也极其凶险。性命攸关,员工能否转危为安;险中求财,他要怎样跟“杀人蜂”斗智斗勇,赚取惊心动魄的财富?(《致富经》 20171221 我和杀人蜂的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