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拼命省钱 却有钱不赚 图啥? 201712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5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初,本来白天打工的周伯平就很累,晚上还要追着鸡满山跑,一天根本最多也睡不了5个小时。妻子看到周伯平这么辛苦,她瞒着周伯平,偷偷干了一件让全家人都很担心的事情。

妻子:我们家里人都不支持我做这样的事,但是我就说靠你一个人那么辛苦,我看着也心痛,我说我自己小心一点,注意一下也可以。

插引环节,是鞭炮厂工人们公认最危险的工种,也是最不好招工的,谁都怕出危险。可当初妻子张彬就是为了每个月多出来的四百多元,主动上门要做这个工作。事后知道,周伯平很内疚,一想起来,连开车都不踏实。

周:因为我这里鞭炮厂,经常出现安全隐患,送货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自己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还要自己老婆做这么辛苦的事情,她以前也没做过,在外面打工。她也没有做过这么辛苦的事情,现在跟了我在一起,为了养殖,为了事业,她吃了好多苦,我自己心里觉得好惭愧。

周伯平很自责,自己没有做好一个好丈夫的职责。他发誓要把鸡养好,为了给自己的七彩山鸡找到独特的卖点,他也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高招。

周:你看我们所有的野鸡,我们不给(它们)戴眼镜。

记者:不戴眼镜。

他拼命省钱 却有钱不赚 图啥?

周:我们(不给它们)戴眼镜是让它们自然的天性完全暴露出来,有个弊端,它天生喜欢打架,怎么办,所以,我们采取一个措施,依照我们南方丘陵地势不平整,故意的设置一些屏障。

记者看到,树和石头都被周伯平利用起来,用作屏障。

记者:互相躲着不打架。

周:打架的时候,躲起来,它们互相看不到,就可以规避这个风险。

同行们为了避免七彩山鸡打架,都给鸡带上这样的眼镜,可周伯平并不想压制鸡的天性,本来平整的场地,也被他加了木桩,石头等障碍物,减少它们打架的机会,又增加了运动量。等到养殖8个月出栏的时候,他的鸡就是不一样。

周:(七彩山鸡)整个运动量大了,鸡肉就更结实。

人生会有很多坎坷,每迈一次,也许是一种挑战,有一个坎是周波平这辈子都忘不掉的,但竟然只是两小袋这样的玉米。2013年,养殖规模达到上千羽,此时周伯平打工的钱还没发,但鸡一天也不能饿着,被逼无奈,他只好去超市赊账。没想到却挨了一顿骂。

周:大清早的跟我赊什么账,下次你没钱的时候,你不要过来了,他就对我又吼,当时脸一下子就红了,为了自己的生活,我绝对不会这么去做的,我宁可饿死,我也不会这样低声下气求人家一样的。为了鸡,我什么都豁出去了,什么都可以做了,根本就根本没想到自己还要面子,这些东西没想那么多了。

他拼命省钱 却有钱不赚 图啥?

这件事情,彻底激发了周伯平,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不但在养殖成本上节省了将近一半,还给他引来了财富爆发,2016年,销售额600多万。采访期间,记者看到了几十坛这样的塑料桶。周伯平说这就是他财富的关键。

周:这个是可以吃的,酸酸的。

记者:感觉怎么样。

周:酸酸的。

记者:酸酸的。

周:对,酸酸的。

记者:真能吃?

周:能吃,是有点有点酸酸吗。

记者:好酸啊。

不仅酸,还有酒香味,但这些东西在周伯平眼里,可不普通,至今为止还是他创业的法宝。

周:成本降低了,起码比那些东西起码降低了百分之四十以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5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创业失败,全部积蓄只剩三千元,却还想靠七彩山鸡赚大钱。为了两小袋玉米,一个大男人放下了尊严。他在吃包子的时候找到灵感,成本节约了将近一半,他用创新的方法孵化小鸡,抢占了当地市场空白,他研究出一个又一个省钱的妙招,养出了不一样的鸡。看周伯平如何成为特禽养殖行业的草根创业先锋的?(《致富经》 20171215 他拼命省钱 却有钱不赚 图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