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121 2017考古进行时第三季 上林湖秘瓷寻踪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2日 04: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4: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7年9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队员们,在上林湖腹地后司岙遗址的发掘成果丰硕。除了硕大的装烧具,正在发掘的66号窑的地层堆积中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少量当年烧造“秘色瓷”时的残次品,这些都是直贡皇家的极为罕见的器型。围绕着上林湖的周边,是否还有唐、五代鼎盛时期烧制高品质秘色瓷的其它窑址?由于整个发掘仍有许多关键性谜题的尚未破解,为此,领队郑建明一方面加紧了现场的发掘进度,另一方面也在计划着尽快完成预定中的野外调查任务。(《探索发现》 20171121 2017考古进行时第三季 上林湖秘瓷寻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