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 201711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卖菜赚钱,吴洪伟告诉记者,这些竹叶菜长在水里的根还有一种神奇的作用。靠着这些根,他能再赚一笔钱。为了让记者看清楚,吴洪伟决定将种植菜的浮床翻过来。

吴洪伟:下面很多了。翻过来看一下也看得出来。翻过来。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记者:下面是结结实实,密密麻麻的。

吴洪伟:这个就是抗风浪的原因了。如果一棵蔬菜根就很少,多的话它根连根,

根部跟根部抓牢了,你能看得到吗?应该看得到。

记者:看得到,很大一兜。感觉还挺神奇的。

这些密密麻麻的根到底有什么神奇的作用,能帮着吴洪伟赚钱呢?

在湖南长沙的这个池塘里,吴洪伟还有一种更赚钱的宝贝。

吴洪伟正在捞的这种草叫做狐尾藻。狐尾藻在我国很多地方的池塘、河沟中都有生长。这种草既美观又可以净化水质,十分紧俏,很多人都抢着买。

吴洪伟:他们上门来拉的,2000元一吨,等于说一元钱一斤。

记者:才一元钱一斤?

吴洪伟:一元钱一斤不得了,我们一亩有六万斤。因为这里我们有近30亩的狐尾藻,全部卖光的话100多万元,要100多万元。现在价格低我们还不卖,天天有人打电话过来的。

记者采访的时候,正有一位从湖南娄底来的客商带着3000元的订金,要拉五吨的狐尾藻。

曾祥林:吴总,我下次还要,反正我要五吨,我暂时先要五吨,我只带3000元(订金)。把这五吨用完之后,把它种上之后,一少了我再来。

因为要货量大,这位客商现场和吴洪伟谈起了价。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曾祥林:买得多,我们需要得多,你的价格是不是能优惠点?

吴洪伟:这个价格是这样的,现在的行情越来越涨,不可能越来越跌的。明天后天我们的价格肯定涨,涨到1.5元或者1.8元。现在这个季节,买草的人很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0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吴洪伟常被当做骗子,只因他把农民都避之不及的河道说成是宝地。面对质疑,他选择用行动说话,自己投钱试验。创业十载,吴洪伟始终走在创新的路上,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发现新的商机。(《致富经》 20171120 水面上漂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