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103 考古中华 河南篇 信阳楚墓(下)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4日 01: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4日 01: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11月初,城阳城址东南,考古人员正在清理编号为“十八号墓”墓葬中的随葬品。经初步钻探调查,该墓葬椁室保存完好,为此考古人员制定了系统的发掘方案,十八号墓是城阳城址中发掘记录最为完整、出土文物保护最为完好的一次考古。12月30日,内棺被打开,封存两千多年的尸骸呈现在考古人员眼前。考古人员在内棺发现了墓主人的一把佩剑,虽然时隔两千多年,但它依然完好无损,寒光四射。(《探索发现》 20171103 考古中华 河南篇 信阳楚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