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1102 大秦崛起(下部)5 田单复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2日 15: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5: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战国后期,齐宣王趁着燕国内乱,借口替燕国平乱,派兵攻占蓟丘,逼死了燕王哙。哙的儿子燕昭王即位,为了报仇雪耻,于是招贤养士,拜乐毅为上将军,统率五国联军攻伐齐国,由于齐愍王骄傲残暴,失去人心,乐毅在短短的六个月内,竟然攻占了齐国七十几座城池。齐王不得已退守莒城,不久又被部将所杀,整个齐国只剩下莒和即墨两个地方。眼看齐国就要灭亡了,在这最紧要的关头,出现了一位反攻复国的英雄,他以这两座城池为根据地,善用各种谋略与战术,一举打败燕兵,光复了故土。 (《百家讲坛》 20171102 大秦崛起(下部)5 田单复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