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公斤鱼365元 稀奇鱼卖出稀罕价 2017103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1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包圆能不能捕捞到他想要的种鱼呢?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记者跟着包圆去收地笼。

包圆:你来试一下看看。

记者:我试试。(绳子)拉不动,会不会有鱼?

包圆:你看这个地方的水流是特别急的。

记者:真的拉不动,会不会有鱼,感觉像有鱼,是水的原因吗?看看有没有。有吗?没有。

致富经:一公斤鱼365元 稀奇鱼卖出稀罕价(20171031)

包圆:还有那一网。

第一个地笼里没有鱼,第二个地笼里会有吗?

记者:刚才那一个里面没有鱼,这个心里有没有预期?

包圆:没有预期,像这种情况太多了,你要找到那种真正的珍稀的品种,是不容易的。

记者:是吗?

包圆:对。

记者:看看这个里面会不会有鱼。有吗?

包圆:没有,连小鱼苗都没有。

像这样一无所获的情况,以前也经常出现。记者只是跟着包圆找了一次野生鱼,就觉得不容易,包圆说这根本不算什么,以前他们去找种鱼的时候,更加艰险,有时候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包圆的父亲 包庆敏:最难的一次,是我们刚从那个地方过去,比较狭窄,下了一场雨以后,最后是滑了一跤,差一点点就滚下悬崖了,幸好是刚好拉到一棵树,抓住了。

字幕:3年时间,行程6万多公里,走遍云南的30多条河流,找到15种野生鱼。

当地人不敢养这些野生鱼,就是因为种鱼难找,找到了难养。而包圆的决心很大,父亲又有技术,找到种鱼之后,他就开始进行人工驯化。经过反复实验,包圆发现,想养活这些鱼,最关键的是水温,他带着记者现场测量了野生鱼自然生长环境的水温。

记者:现在室外的气温是28.7摄氏度,我们这里所有的鱼,生存的水温都不能超过20摄氏度。

记者:不能超过20摄氏度。

包圆:对,20摄氏度以下,都属于冷水鱼,超过20摄氏度它就活不了了。

记者:那像这个水温呢?

包圆:量一下看。

记者:这个水温降得很快。

包圆:对,我们现在找的这些冷泉水,几乎都是15、16、17、18摄氏度左右的。

致富经:一公斤鱼365元 稀奇鱼卖出稀罕价(20171031)

包圆把野外的冷泉水引到养殖场,给鱼提供和野外相同的水质和水温。2013年3月,在父亲的技术指导下,包圆成功把云南裂腹鱼孵化出了鱼苗,包圆现场给记者看了看什么是云南裂腹鱼。

包圆:你看肚子,最特殊的就是它的肚子,你摸一下。

记者:这个就是陷进去的,有一条裂痕在这儿,明显能看到。

包圆:这种鱼的起名就跟它肚子上的裂痕有关系,所以起名云南裂腹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1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养的鱼十分特别,出水即死。这些鱼一公斤能卖到365元,因为品种罕见,让很多人感到惊奇。这样的鱼,一年时间,他就卖出二百九十多万元。看28岁的年轻小伙包圆,如何养出稀奇的鱼,卖出稀罕的价。(《致富经》 20171031 一公斤鱼365元 稀奇鱼卖出稀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