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 201709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4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卞国民一心想改变家人的命运,从初中开始就为创业做准备,大学里学的是食品加工工程,还选修了种养殖方面的专业知识,就是为了回来养泥鳅,有了专业知识的储备,他很顺利的把泥鳅苗孵化出来了,可是没过几天,孵化出来小鱼苗就开始不断的死亡。

卞国民:(5000元)几天就没有,一下就泡汤了,一个非常兴奋的人,不经意间突然一盆很大的水从头淋到脚,凉透了

在卞国民布局了十年的财富计划里,是要把泥鳅做成一个产业,而产业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泥鳅繁殖出来,可是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才第一步就被卡住了。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卞国民:因为这个技术就是个1,后面所有的技术都是0,如果没有这个1的存在,后面都是白搭。

5000元很快就赔光了,卞国民为了继续自己的事业,他只能靠倒卖农资,养几只鸡维持, 困难的时候,去城里五元钱路费,他都没有。

2007年,卞国民外出找泥鳅苗种,一次住店,他认识了这个叫李霞的人,两个年轻人相互吸引成了男女朋友,李霞是当地有名的富家小姐,她们家在县城里开着三旅店,而那时的卞国民,创业三四年,不仅没有赚到钱,还欠了一屁股的债,仅管如此,李霞并没有嫌弃他,两个年轻人还是热恋了两年多,2009年大年三十,卞国民本想去看望老人,却发生了终生难忘的一幕。

杨合玉 卞国民岳母:你又跑到我们家里来干嘛,我又不同意你,我不准他进我的屋

卞国民:她妈其实我一去了之后,她就一直骂,想把我骂出去嘛,然后我老婆就把我拉到房里面,把门关起来,一直在陪我哭

卞国民一心想改命家里的命运,背负着亲人的不理解,回到家里,回到大山创业。为之布局十年,还努力了五六年,但是事业还是原地踏步,成功还是遥遥无期,他穷困潦倒,也看不到希望。深夜,当山林一切归于平静,只有这首《在路上》陪着他,苦苦坚守。

卞国民:我当时就是给自己一年的时间,万一搞不成的话,只能出去打工去了

为了证明自己,卞国民和女友约定再给自己一年时间,他一定要把泥鳅繁殖技术研究成功。为了爱情,为了事业,卞国民开始和时间进行赛跑,他做了无数次实验,但依然没有解决鱼苗死亡问题。

卞国民:目标期已经结束了,目标没有完成,要出去(打工),那个时候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眼看着和女友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卞国民准备放弃自己的事业,同时也放弃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外出打工,就在卞国民万念俱灰的时候,2010年1月28日这一天,女友给了他一个意外惊喜。

李霞 卞国民的妻子:当时我提出来跟他去打结婚证,认定了他,就得给他信心,他说不定是一只潜力股。

卞国民:她一直对我那么(支持)举动,我心里面,一定要啃下这个硬骨头的(想法)

女友在最困难时的支持,给卞国民打了一针强心剂,他不也甘心就这样半途而废,2010年5月的一天,卞国民突然接到老同学的一个电话,也就这个电话彻底改变了他事业的发展轨迹。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卞国民:带你去看一样东西

记者:这有东西吗,这不是水吗

卞国民:我捞出来你就知道了

记者:这捞什么

记者:这有啥,没有吧

卞国民:比小虱子哈

记者:这个?中间这个

卞国民:对,对我们非常重要,这是救我的的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4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湖南永州的卞国民,卞国民从有了创业想法后,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学习专业的知识,大学毕业后回到村里养泥鳅。有的人说读大学有什么用,还不是回来玩泥鳅,面对这样议论,他选择了独自坚守,把大学同学组成创业团队,用专业的知识解决了技术瓶颈,他用成功再次说明,知识改变命运。(《致富经》 20170914 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