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 201708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7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后他们再把刮到的东西倒进挂在渔船边上的清洗池里,用脚不停地踢,洗去淤泥。他们要找的到底是什么呢?

记者:长在下面就是这样一团一团的。

阿壮:捞在这个网筐里面,这两个大哥就用脚来踢,把这些泥土都踢干净。

记者:我看你的脚经常踢是怎样的,你的脚。这么光着脚踢,不会把脚给划破吗?

致富经:“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20170817)

林吉之:不会。

记者:皮已经厚了,皮已经变厚了。

林吉之:慢慢来。

记者:要踢成什么样,踢成那样。

记者:要踢成这样,那这得踢好久。

阿壮:最起码要一个多小时。

记者:你们太辛苦了,这个工作。

林吉之:要赚钱一定辛苦了。

致富经:“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20170817)

经过初步清洗,渔民就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这其实是一种小贝壳,学名叫寻氏肌蛤,这种贝壳的壳很薄,当地人形象地叫它们 “薄壳”,脱去壳以后的肉长度大约一厘米,所以当地人就把薄壳肉称为“薄壳米”。

薄壳的生长方式比较特别,在海底的泥里,它们靠一种丝连在一起。

阿壮:它每一粒都连着这个根,也是相当于我们人体的脐带,它是供给养分的。供给养分的。第二个呢,就像在大海里面手牵手,互相保护,抵挡风浪,要不然这个个子着么小,风浪一大就飘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7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记者到广东省潮汕地区采访时碰到了这样的一幕,当地渔民身上啥也不穿,全部裸体,要捞海里一种很特别的东西,这种东西个头很小,被称为“米”,要捞到非常不容易。这东西原本不值钱,但是这位叫阿壮的人,却靠着它一年卖出2000万元,也是因为这“米”,认识并娶到了一位美貌的妻子。海里能带来财富与美人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致富经》 20170817 “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