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注意!大鸟很疯狂 201708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6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母鸟发情时,翅膀张开,下垂,头低下。而公鸟发情,十分具有戏剧性。

在北方地区,大部分鸵鸟是在3岁左右进入发情期。进入发情期之后,母鸟就可以产蛋了。鸵鸟蛋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蛋,而且非常坚硬。那么,鸵鸟蛋到底有多硬呢?

刘蒙:你有多少斤啊。

记者:我不告诉你。你确定没事是吧,踩坏了赔你啊。

刘蒙:赔什么赔,踩坏了就把这段掐了。你先两个脚把这踩了。

致富经:注意!大鸟很疯狂(20170816)

记者:不行,我害怕。

刘蒙:没事。

鸵鸟蛋到底能不能禁住记者的份量呢?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真的不碎。

刘蒙:把这个脚松开,一个脚踩一个。

记者:我试试能不能跳一下。

记者:现在已经能证明这两个蛋能禁住我的份量。你多少斤。

刘蒙:我210多斤。我没踩过。

记者:你没踩过,咱们看看能不能试验成功。

刘蒙:来。

除了鸵鸟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之外,鸵鸟的羽毛也是世界上唯一不起静电的羽毛。

鸵鸟全身都是宝,刘蒙想发鸵鸟财,可没想到却差一点弄得家破人亡。

2013年,刘蒙拿出全部积蓄十几万,又借了50多万,在老家乌兰浩特市建厂房,进了60只鸵鸟。刘蒙觉得这些大鸟很好养,可不到一年时间全被他养死了,而原因,说起来简直有些可笑。

刘蒙:就是太干,就是水喂得不及时,就没有水。有的时候,就感觉,感觉这个东西是非洲的东西,自作聪明,非洲鸵鸟,我感觉在非洲,因为当初什么都不懂,感觉非洲沙漠上也喝不着水。

鸵鸟不但没那么抗旱,到夏天,还要给他们增加水分,当然这都是刘蒙后来才学到的。

记者:这个料本身也要保持湿润。

刘蒙:对,湿润。现在这个料都是经过水槽泡过的。头一天泡的。

记者:明显是湿乎乎的。

刘蒙:而且水槽也得跟上水。

第一年就赔了60多万,刘蒙没时间郁闷,他潜心学习养殖技术。2014年,他又借了四十多万进了第二批鸵鸟,而且还是花高价买的处于发情期马上要产蛋的鸟。这一次刘蒙养得十分精心,果然鸵鸟没出现死亡。可养着养着,刘蒙发现不太对劲,这些鸵鸟怎么都不下蛋呢?

刘蒙:那些鸟根本就不发情,就知道吃,天天吃饱了。有时候,我就感觉不下蛋,晚上喝完酒我还来看看,我说到底这下完蛋整哪去了,是让人偷走了还是咋回事呢。

原来,这一次,刘蒙被骗了。他买的鸵鸟才一岁半,还没到发情期,根本不会下蛋。

刘蒙:我买来的是一岁半的。因为一岁半的鸵鸟跟三岁的鸵鸟长得完全完全一样。

一岁半的鸵鸟和3岁左右的鸵鸟在外观,个头上差别不大,除非经验丰富的养殖户,一般人看不出来。到现在,刘蒙才摸出一点门道。

刘蒙:正经产蛋期的鸟,后面的毛特别稀,因为它交配的时候能蹭掉点毛。

致富经:注意!大鸟很疯狂(20170816)

这次被骗,白白花了十几万,这时候,刘蒙已经欠下上百万了。

所有人都劝他放弃,可刘蒙就是不干。但这一次,他实在张不开口再去借钱。之前借钱,刘蒙几乎用了所有的套路。

朋友:没啥事。你好像有心事似的呢。没啥事,然后默默走了。

朋友:就跟我说愁,那咋说。

记者:不直接说。

朋友:对,他也没直接说,我说那不行,那咋整,我得帮他啊。

朋友:他就跟我生气,说你不理解我,后来就说你借不借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6日 2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个90后小伙儿,名字叫刘蒙。这个刘蒙最擅长的事情是什么呢,那就是吃喝玩乐,您可别小瞧他的吃喝玩乐,他体重210多斤,却能玩出个当地羽毛球比赛业余组的冠军。他也能玩着玩着,把一只鸵鸟卖出三倍的价钱,年创销售额八百多万。这个小伙儿,到底是咋玩的呢?敬请关注。(《致富经》 20170816 注意!大鸟很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