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 201708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5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有听到求救的声音,说明小猪没有被困,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可就在这个时候,陶鹏却突然发现了猪越狱的痕迹。

陶鹏:铁丝网弄烂了。

记者 沈子莉:是跑了吧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围栏破了,小猪有可能逃走,陶鹏开始有点紧张了,他赶紧进行修补。可就在我们都以为小猪跑掉了,非常失落的时候,树林里却叽叽叫着,露出了几只嗷嗷待哺的小眼睛。

陶鹏:就是它,就在那里,昨天的八只。

小猪虽然怕人,但可能是太饿了,又被陶鹏用玉米给逗了回来。

刚创业的时候,陶鹏以为只要把猪放上山就行了,根本没考虑到修路问题。2010年,山里不通公路,又遇上连续2周的大雨,车陷在泥里根本没法上山。猪在1000多米的山顶上,都快饿死了,陶鹏只能自己驮着粮食一趟一趟地往山

顶上运。

由于没规划好,陶鹏多花了几十万修路,把路修好后,他开始对猪进行有规律的驯养。

他在山里种了30多万棵厚朴树和茶树,早上猪自己上山觅食,这些植物可以帮助它们提高免疫力。晚上,猪玩了一天,肚子饿了,只要听到养殖场的音乐响起,它们就知道该回家吃饭了,而猪下山时最喜欢听的就是这首歌。

采访时,一窝小猪正开开心心地回家,本以为可以看到妈妈了,可谁知小猪走错了家门,被别的妈妈一脚就给踹了出来。

有时候,小猪走错猪圈,被赶出来流落在外,陶鹏还要一头一头地帮它们找到自己的妈妈。

经过1年多的训练,2013年陶鹏的第一批小猪诞生了。可2013年7月9日,猪场所在的平武县暴发特大洪灾。山体滑坡、洪水席卷,陶鹏的小猪被全部冲走,剩下的母猪死的死伤的伤,他一下子又亏损了50多万。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刚修好路又遭遇洪灾,近3年的心血一夜尽毁。陶鹏只好卖房卖车,向银行贷款,一切从头来过。

由于藏香猪运动量大,至少要养12个月才能出栏,陶鹏整整3年都没有资金回笼,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他想把猪养好早日赚钱,为了看看藏香猪肉和普通猪肉的区别,采访时,他拿来两块肉进行了对比。

陶鹏:藏香猪肥肉少,瘦肉细嫩。

2015年陶鹏的猪肉终于可以上市了,他信心满满地给猪肉定价80元一斤。可没想到,等来等去,足足把猪养到了18个月都没人来买。

原来这几年,猪场的事让陶鹏忙得焦头烂额,他根本还没意识到要自己去寻找销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5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陶鹏的猪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小耳朵、齐刘海,成群结队过马路,一见到人就疯狂飞奔。抓猪勇士围追堵截,猪没抓住却被困大山,这种猪让人甘拜下风。陶鹏出生中医世家,因为养猪欠债百万。下雨天,父亲背猪草摸黑上山,为了儿子甘受风吹雨打。一个发现让他峰回路转,不用给猪喂食,就把猪肉卖到了上百元一斤。看四川省平武县的陶鹏如何靠养抓不住的猪,实现年销售额400多万。(《致富经》 20170815 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