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 201708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7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南塘村

这里就是王磊磊的老家。王磊磊从小学习就好。他的父母为了供他上学,一直在上海打工赚钱。2008年,王磊磊大学毕业后以全校第四名的成绩考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学研究生,成了村里第一个考上硕士研究生的人,也成了全村人的骄傲。

2010年7月,王磊磊硕士毕业,到了上海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从事制药研究工作。

可到了2012年,王磊磊做出了一个令很多人都感到费解的举动。

他突然辞掉上海的工作,回农村老家养起了七彩山鸡。那么,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王磊磊:因为我们八公山是属于山区,像这种野鸡特别多,但是市场上又不好买,因为野生动物不允许抓,而且老百姓都想吃。这个就是一个好项目,为什么我不能养野鸡呢?我一上网查,一跑市场,果然有人工养殖的,只不过我们这儿没有,外地有,那么我能不能引进一点尝试一下呢,只要我饲养成功了。这市场是肯定有的。

王磊磊带着自己仅有的5万元积蓄回到老家,他承包了山上一个废弃的学校改造成养殖场,引进了800只七彩山鸡种苗,一个人在山上养起了七彩山鸡。

王磊磊:我觉得我肯定能干好,我比别人有优势,我本身就是学这个专业学了七八年,我又回到我家乡,我很有底气的。

自信满满的王磊磊做梦也没想到,创业远比想象的艰难得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山上没有水、没有电,从来没有干过农活儿的王磊磊,第一次觉得很苦。

王磊磊:当年从山底下往上挑水,有两百多米,全部都是一路爬坡,坡度也很陡。坚持五六分钟就受不了了。这样一点一点往前走。身体在晃。

王磊磊每天都要上下山来回40多趟去挑水,一次140斤左右。为了省钱给山鸡买饲料,他就天天吃方便面来维持生活。

尽管很苦很累,但为了一个人,王磊磊觉得很值!那这个人是谁呢?

她叫吕雅倩,是王磊磊的中学同学,也是王磊磊的妻子。王磊磊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她。

女友:2004年就开始谈恋爱,八年,八年。他就是愿意为了我付出生命的那种。

王磊磊从初中时就喜欢上吕雅倩,一直到上大学才确定了恋爱关系。可是吕雅倩的父母却坚决反对他们谈恋爱。

王磊磊:瞒着她的父母,她父母是肯定不会同意我们俩在一起的。我自己心里清楚。

女友:我母亲呢觉得希望我找一个有体面工作的人,不希望我找一个像他这样,本来都已经是在农村人,然后上完大学,上完研究生回来之后,又回头在农村了,又脏又辛苦,挣钱也不稳定,所以他们就反对。

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给心爱的人带来幸福,王磊磊一定要把山鸡养成功。他一个人在山上,每天就睡在鸡舍的隔壁,对山鸡精心呵护。可王磊磊万万没想到,养了不到两个星期,这800只七彩山鸡,却全都陆续病死。

王磊磊:按照我当时学的东西,然后开始养殖,结果,全死光了,一败涂地。很懊悔,太眼高手低了。

王磊磊的自信心受到了打击,怕别人笑话,养殖失败的事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还是女朋友的吕雅倩。

王磊磊:全部一只一只塞到口袋里,把它埋起来。就反正不能让别人知道。

一直对专业非常自信的王磊磊初次感到了失败的痛苦。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在上海打工的父母,也得到了儿子偷偷辞职回老家养山鸡的消息,气愤地赶回来。

父亲:他骗我说这几个月要出差,别人跟我说,我们回来一看,他真辞职了。我看你能干出什么名堂,你一个人嘛,毕竟你一个人能力有限。

母亲:别人说,你儿子上了这么多年学,不是又回来了嘛,不是还在农村养鸡嘛。你走出去了又返回来。我们心里特别难受。

尽管父母反对,王磊磊还是要坚持下去。可怎么解决山鸡死亡的问题呢?王磊磊想到了自己的大学老师。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于是,他跑到自己读本科的安徽科技学院,寻求老师的帮助。

王磊磊:我脑子里首先很自然而然 ,条件反射我就想到了老师,我觉得老师肯定能帮我解决问题。

戴四发:很痛苦的样子,和我说,戴老师我现在遇到麻烦了,感觉很无助,然后问了我,从技术层面来说,没问题,你到底什么情况,你慢慢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7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村里第一个考上研究生的人,在上海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是父母和全村人的骄傲。但是他竟然瞒着父母辞职,偷跑回农村老家养起了七彩山鸡。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人。创业遭遇失败,人生跌入低谷,也是因为这个人,让他信心大增,逆势崛起。看安徽淮南的王磊磊如何实现合作共赢、财富爱情双丰收。(《致富经》 20170807 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