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 追夫也赚钱 201706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9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检验齐岗是否说得准,记者特意从厂里找来了这个专门检测小麦含水量的仪器。

记者:12.9%。基本咬一口就知道了,是吗?

齐岗:对。一般抓一下就知道。

记者:抓一下就知道,就不用尝,你抓一下就能知道吗?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追夫也赚钱(20170629)

齐岗:这个潮一点。

记者:这个潮一些?那你说大概水分含量是多少?

齐岗:要在17%到18%之间。

记者:17%到18%啊?

记者:真准。

齐岗:差不多。

齐岗不仅收购小麦很懂行,带领农机队,更是有一套。100多台农机,三万亩小麦怎么割,才能让农机手多赚钱,让村民满意,齐岗心中一本帐。

温海彬 界首市温寨村 :最相信的人是齐岗了,最好的人,在我心目中是这个。

可就是这个让村民们赞不绝口的齐岗,当记者来到他家的时候,却有些吃惊。齐岗租住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房子里,生活条件十分简陋。厨房是临时搭建的,在这里,妻子马艳敏照料着一家人的一日三餐。眼前的情况和村民口中的那个致富带头人差别有些大。

马艳敏:我们一直没有买,在这里租了两间房子。不管我们生活怎么样,我感觉能够活到现在,能够坚持下来,经过这么多坎坷,能坚持下来,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

马艳敏拿出她以前的照片给记者看,那时候的她活泼伶俐,被父母宠爱,什么重活父母都不舍得让她干。和现在的马艳敏完全是两个样子。

母亲马尹之:我没法管住她,不想让她结婚,我管不住。心疼,想起来可心疼。

记者:怎么了?

母亲:我的闺女从来没有听过我的话。

看到母亲的反应,一旁的马艳敏偷偷抹起了眼泪。

马艳敏:我以前以为没有看到她就不知道,没想到她都知道,不想让她知道。

马艳敏和齐岗创业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难以言说的故事呢?

6月4号上午10点,齐岗和马艳敏赶到光武镇小刘寨村,昨天下午,他们在这里种的200亩小麦,淋了一场小雨,他们赶来看看情况。

齐岗:下了点雨,反正还是有点潮,因为这边种得晚,本来还有点生。还好今天没下雨,今天要下就收不成了。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追夫也赚钱(20170629)

收麦最怕下雨,就因为天气的事,夫妻两人在地里闹起了别扭。

马艳敏:刚才一直在滴雨,哗地一下大你怎么办。要淋地里了,你瞧这麦倒伏成什么样了。

齐岗:人家两台机子来,一个人能分多少钱。可够油钱,可够油钱。

马艳敏:你手上还有多少地?这儿还有多少地?

齐岗:你没多少地了。100多亩,不到200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9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齐岗与妻子马艳敏成立农机合作社,自有麦田1700亩,预估计麦收期间完成3个乡镇、5万亩麦收工作量。二人的农机合作社实行一条龙服务,收割、烘干、秸秆还田,并且在合作社内部成立土地深翻小组。过去,深翻一直是国家隔年统一安排。如今,齐岗夫妇的合作社把这项工作加入了“农机一条龙服务”,是当地服务一体化的典型。 (《致富经》 20170629 为爱奔麦田 追夫也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