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 201705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1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驼鸟肉有一个特点,就是肥肉是肥肉,瘦肉是瘦肉,彼此不掺合。因此瘦肉部分具有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目前国内生产的驼鸟肉主要销售到香港,再转运到欧洲。但是陈平安找到北京的餐饮企业,根据鸵鸟肉的特点,开发出了鸵鸟菜品,作为一些高档餐厅的特色菜。

除了驼鸟肉,陈平安看中的是鸵鸟身上一个巨大的商机。

这是陈平安的种鸵鸟养殖区域,平时,陈平安不允许任何人惊动这里的鸵鸟。今天,他让破例工人抓住一只,为的就是向我们展示他在鸵鸟身上的财富计划。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20170511)

工人:行了,过来吧。

记者:它这个毛离近了看很漂亮很漂亮。鸵鸟你安静,我们来看看你漂亮的羽毛。是这个地方是吗,这个毛很软很软。那您现在拔一些下来我们看看,你们要拔的话是拔哪啊。

工人:要哪啊。翅膀这最好

记者:这个毛太漂亮了。它会不会很疼啊。

工人:没事它还能长出来。

这种鸵鸟翅膀尖上的羽毛,又大又柔,飘逸感很好,一般被用来制作舞台装饰、演出服饰。两年前,陈平安突发奇想,他找到服装生产企业,将鸵鸟绒作为填充物设计并生产出了鸵鸟羽绒服。

除了要对鸵鸟绒进行开发,陈平安还看中了鸵鸟身上的另一个部位。

马长振 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 主任:鸵鸟皮,在国际市场上,有时候钻石区位,就是鸵鸟后背这块,就像钻石那么贵,它做的皮包像那些世界名牌,最高档的皮包准是鸵鸟皮的。

在国际市场上,一只鸵鸟皮制成的包能卖出几千甚至上万的高价,但国内的鸵鸟皮售价却仅在千元左右一张,陈平安养鸵鸟看中的就是鸵鸟产品开发蕴藏的巨大潜力,四年养鸟不卖鸟,为的就是要扩大种群。

陈平安:规模经济、规模效益,现在中国提倡什么,延续地发展,你这个产品有没有可延续性

四年花了3000多万,第五年总该见回头钱了吧?然而,就在第五年,陈平安不仅抵押了自己房子,还让员工一个个心甘情愿地也跟把房子给抵了。

陈平安不是一向不差钱么,怎么能连员工的房子都给抵了呢。这还要回到2011年,从陈董事长变成陈大爷那年说起。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20170511)

2011年,66岁的陈平安决定离开自己苦心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公司,他把公司托付给了自己的女婿。

陈平安:这个确实是心甘情愿,知识面不如他们了,你甚至要挡他的路了,是这样,确实是,自己有这种认识了,而且我又没有交给别人,我交给我女婿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1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72岁的陈平安老人带领一群老伙计们,来到了北京的郊区马驹桥镇,建起了一个鸵鸟养殖厂。他四年狂花3000多万,钱不够了,就管他的员工借钱,员工们宁可抵押掉北京的房子,也要把钱借给他。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70511 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