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 201705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6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代化鸡舍盖好了之后,妻子却发现彭建军在乌鸡身上更花心思了,可以说到了痴迷的程度,有些举动让人很难理解。

这些照片均来自于彭建军的拍摄,他通常在草地里一蹲就是半天,对着乌鸡不停地按快门,然后把照片放到了宣传册内。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20170505)

彭建军:你看我这几年相都拍烂了两个,这个是05年买的,这个是10年买的。

记者:能开机吗?

彭建军:现在这个不能开机,现在这个凑合着还能用,当时为了捕捉乌鸡好的劲头,每天早上和晚上拿相机去拍,天天睡到草丛里面抓拍这个鸡。我的百度云里面存起码有五千到一万张鸡的相片,最少有一万张。

除了拍照片,彭建军还专门为乌鸡开辟了一片菜地,种上南瓜、红薯等作物,作为辅料,他希望乌鸡吃了这些可以长得更好,妻子见此,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梁满兰 彭建军的妻子:他就是弄那些鸡和蛋,你跟他吵也是要去弄,不吵也是去弄,反正他不搭理你。有的时候我想一下,有的时候我想一下真的是会发火,人也不要你要干吗,你跟鸡过吧,不要跟我们一起过。

不仅如此,彭建军一直坚持要盖现代化鸡舍的一个原因,是他觉得江西的夏天太过于炎热,他害怕乌鸡出现问题,因此还给它们安装了空调。

彭建军:你看,这个就是它的水帘洞,他在里面舒服的很。

记者:这个看起来好象贝壳一样。

彭建军:它里面是蜂窝状的东西,通过水的蒸发通过对面的风扇,增加它的水的蒸发面积把热量带走,起到降温的效果,非常好。

当室外气温达到35度的时候,鸡舍里面却只有二十来度。记者在他的养殖场溜达了一圈后,在地上发现了一样奇怪的东西,这鸡舍里怎么到处都是酒瓶呢?天快要黑下来的时候,彭建军给我们揭晓了疑问。

彭建军:晚上蚊子多,不然鸡会被蚊子咬死,人怕蚊子,鸡照样怕蚊子。

记者:你一天点多少蚊香?

彭建军:反正一年起码两百斤。

给乌鸡盖房子,夏天让它们吹空调,还有蚊香帮着驱蚊,彭建军这些乌鸡享受的待遇可谓太好了,妻子有抱怨,但彭建军却有自己的想法。

彭建军:把鸡多养一点,养好一点,把多余的钱留给鸡买一些好的设备,宁愿让鸡先住的好一点,自己慢一点,吃点苦。反正不要急,等标准化鸡厂赚钱了我们回家近大别墅去。

然而,2014年底,妻子发现彭建军开始整天抱着手机,还经常往外面跑,彭建军却告诉她,手机里面有很大的商机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彭建军就是去看手机,他说20秒就可以在上面处理完一单生意。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20170505)

彭建军:网上平台的后台人员,他把客户下单的发货信息,通过QQ发给我,我只需要把这条发货的信息复制,复制之后我就链接到快递公司的一个平台上面,粘贴之后我只需要提交,这个单就形成了。

收到订单以后,彭建军会把顾客需求写在小黑板上,工作人员看到后便会开始准备货品。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到三千多张订单。可是在最开始,他却无法赚到这笔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6日 0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西省泰和县的彭建军当初给许下妻子一个诺言:在县城买一套商品房,让妻子到城里住。十多年过去了,当彭建军终于有能力兑现承诺的时候,却放弃了,原因竟是因为乌鸡。然而让妻子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这乌鸡,彭建军差点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致富经》 20170505 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