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乡村大世界]走进河北威县 201704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2日 20: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乡村大世界:走进河北威县 4月22日

乡村大世界:走进河北威县 4月22日

本周带您去威县玩,知道威县的五大名片吗?威县梨产业,威县肉鸡、威县蛋鸡养殖,威县美食——牛舌火烧和威县武术。但是来威县,您得做好思想准备,有危险哦,“甜掉牙”的危险?“撑破肚皮”的危险?“心脏骤停”的危险?“非死即伤”的危险?“笑断气”的危险?这到底是咋回事啊!吓死宝宝了,赶紧跟我去看看吧!

一、威县梨,甜掉牙!

走进河北威县:威县梨,甜掉牙!

走进河北威县:威县梨,甜掉牙!

漫步梨园,忙碌的人们脸上挂着收获的喜悦,空气中弥漫着丝丝的甘甜。咱威县西沙河流域,全是沙土地,日照时间长,非常适宜梨树生长。威县梨满枝头富农家,咱威县政府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种植秋月、雪青等新品种优质梨树4.4万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咱威县已建成标准化梨园68个,年产梨1.5万吨,年销售收入1亿多元,好家伙,真是不得了啊,水汪汪的大梨,一口咬下去,满口清香,鲜甜可口、香脆多汁,要说咱威县的梨可是是一种令人生机勃勃的水果,咋说的呢,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有降血压、清热镇凉的作用,梨皮和梨叶、花、根也均可入药,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是“百果之宗”啊!

二、馋死人的牛舌火烧

走进河北威县:馋死人的牛舌火烧

走进河北威县:馋死人的牛舌火烧

早在清朝中叶,咱威县火烧就以其独特的工艺,香酥的口感远近闻名了。用料考究、工艺特殊、味美层多、肉嫩皮酥。和面、抻条、成型、烘烤,每一道工序都有其独特之处,比如用吊炉烘烤,木炭作底火,要柴硬火温;用火有讲究,须外高内低;生坯置炉内,经四翻七转。刚出炉的火烧外皮焦黄,外酥内软,香而不腻,口感极好。

三、乡村真奇绝——挑战不可能

走进河北威县:高人驯化冷血杀手

走进河北威县:高人驯化冷血杀手

来威县,有危险!前面都是闹着玩的,这个小节目,要动真格的了!跟鳄鱼亲密接触,你敢吗?跟鳄鱼接吻你敢吗?可是咱训鳄师敢啊!驯化鳄鱼是一件非常危险的工作,作为驯鳄人,对付鳄鱼时而大声训斥,时而轻抚鳄鱼尾,凶猛的冷血杀手在他的调教下,显得非常温顺。用棍子敲击鳄鱼的眼部和嘴部,可以降低其对人的敌意,减少对人的攻击,是一种较为人性化的驯鳄手段。在训鳄师潘大哥眼里,它就是朋友,跟小猫小狗似的,特别温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2日 20: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威县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东南部,地处华北平原南部。在威县,这里有限量版的威县小吃,国家级的农业科技园区,没有围墙的敬老院,暗藏武林高手的村庄,动听的威县乱弹。本期节目走进河北威县,主持人带您一起去体验那里的“真奇绝”。(《乡村大世界》 20170422 河北威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