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 201704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9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座山山路陡峭,接近90度的斜坡到处都是,再加上刚刚下过雨,山路又湿又滑,非常危险。但是多次深山寻宝,练就了高基盛在悬崖峭壁上攀爬的能力。野生羊肚菌在我国分布广泛,很多省份都有,产量最大的是四川和云南。野生羊肚菌一般生长在海拔1000-2000米的山上,数量稀少。记者一路上也看到有蘑菇,但是什么地方更容易找到羊肚菌呢?高基盛说去年找到过羊肚菌的地方,今年再长的可能性就很大,而且羊肚菌对生长环境有一定的要求。

致富经: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20170418)

高基盛:它喜欢阴的地方,水分充足的地方。

就在我们精疲力尽的情况下,

高基盛:两个两个,是在树底下。

记者:对,树底下,树叶底下。

高基盛:但是摘了也没用。

记者:一般你寻找的是什么样的?

高基盛:一般我寻找的是比这个还大的。

随后又找到了几个,甚至还有顽强生长在石头上的,但高基盛都不满意。高基盛需要的是个头大,周边生长密度也大的野生羊肚菌,用来做繁育用的母本。如果高基盛每年都从自己的基地里选取母本,一年又一年繁育后,产量越来越低,而每年都有部分优质的野生羊肚菌作母本,制出来的种子产量高。马上就要天黑了,就在大家都以为要空手而归时,却有了惊喜的发现。

记者:这个个头比一个手指都高,你怎么这么细心?

高基盛:这个要细心,这个都是宝,看这个菌丝这个底下。

今天幸运的找到了两个合格的野生羊肚菌,但这远远不够,高基盛还会继续寻找,每年都要找一斤左右野生羊肚菌才行。

2016年5月高基盛开始着手新一年的种植计划,有了优质的野生羊肚菌,高基盛觉得万事具备。但过了一周之后,高基盛就发现不对劲了。

致富经: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20170418)

高基盛:800亩,不是说20亩地,20亩地的话很容易做出来,如果说是800亩的话,就想种子到底怎么办?

原来的羊肚菌制种,一直采用固体菌种培育的方式,高基盛也是如此,但是,这种培育方式有优点,但也有致命的缺点。

高基盛:固体栽培种,小面积种植的话省钱省事,不用弄一些什么设备之类的。如果大面积就不行了,如果用固体的话你根本赶不上。

按这个速度,800亩地的种子根本就制作不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郑羽翔 合伙人:赶不上的话,那咱们800多亩的地那就是没法播种,前期投入一些土地租金、材料成本,这些都是相当于是泡汤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01: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90后小伙高基盛22岁开始创业,但却屡次失败,两年时间赔掉了将近20万元钱。为了一个新商机,他远赴千里,悬崖峭壁,爬山涉水,再次创业种羊肚菌。他从1万元起家,靠着羊肚菌,三年后,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418 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