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401 诗歌话清明(1)梨花榆火催寒食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1日 13: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3: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118年清明节,63岁的周邦彦踏上隋堤,最后一次回望巍巍汴京,带着这座城市留给他的所有记忆,依依不舍地怅然远去。离别筵席上的骊歌仿佛还在耳边萦绕,渡口回旋的水波仿佛依然在诉说着缠绵的心曲,丝丝缕缕的愁情仿佛织成了一张铺天盖地的巨网,让周邦彦的情感沦陷其中,不能自拔,而宋代词坛上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兰陵王》也诞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那么这首在北宋年间,成为现象级的流行歌曲的《兰陵王》,到底是怎么写的呢?词作背后的故事又是如何发生的呢?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话清明》第一集《梨花榆火催寒食》。(《百家讲坛》 20170401 诗歌话清明(1)梨花榆火催寒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