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218 诗歌里的春天(15)群芳过后西湖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8日 14: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8日 14: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群芳过后西湖好,狼藉残红,飞絮濛濛”。欧阳修虽然是写残春景色,却并无伤春的哀叹,这不同于传统伤春悲秋诗词中,所描绘的落红满地的凄冷情境,不同于李商隐所说的“东风无力百花残”的暮春衰景,而是呈现出从绚烂归于平淡的别样之美,是一幅幅生动活泼又余韵不尽的西湖山水画卷。那么,是怎样的人生经历铸就了欧阳修的这种旷达、乐观的情怀呢?那么,醉翁欧阳修究竟是如何体会这“醉意“人生的?他能否迎来属于自己人生的春天?(《百家讲坛》 20170218 诗歌里的春天(15)群芳过后西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