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201702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6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十万斤鱼?这不对呀,不是说靠这一网鱼要卖出2000万元的吗?打上来接近十万斤鱼,每斤就卖20元,这连200万元都不到,剩下的1800万元从哪里来呢?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可康志勇一口咬定,他就是有办法实现2000万元的销售额!这鱼都打完了,康志永还能有什么招呢?

2008年,守着青花湖养鱼的康志永,遭遇了两件让他绝望的事儿,可他说正是这两件事儿成就了今天的他。

那年九月,一个鱼贩子来定康志永的鱼,他主动提出每斤多给两元钱,但是要把鱼在湖里暂养着,等到11月底再来拉。

康志永觉得这事儿挺怪,就留了个心眼儿。

康志永卖给他9元钱一斤,可到了人家的冬捕现场,就涨成30多元一斤了。

康志永心想自己也有湖,这钱为什么要给别人赚呢?他决定,第二年也搞冬捕。

可没想到,他遭遇了至今想起来都让他心慌的场景。

几百位愤怒的客人,根本没人听康志永解释。为了安抚大伙,他决定让客人们留下联系方式,第二天再下一网,按照每斤10元钱的价格,给大伙送鱼上门。

第二天,康志永打上来6万斤鱼,可其中三分之二都是这样的小鲫鱼。

他把大鱼送到顾客家,再准备卖掉这些小鱼时,鱼贩子开出的价格简直给他当头一棒。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从那时起,康志永一直琢磨,怎么才能把让这些小鱼变得值钱起来呢?

很快,他就想出了办法,他计划在青花湖周边包下5000亩地,全部改建成鱼塘,养上几种利润高的名贵鱼,养鱼的饲料就用这青花湖里的野生小鲫鱼。

这计划听起来真是一箭双雕,喂鲫鱼,就相当于养鱼不花饲料钱;而最终养成名贵鱼,卖价高,还能多赚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6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12月24日,康志永要举办冬捕节。冬捕大伙都不陌生,一网就能打上来几万斤鱼,鱼的价格也挺高。在黑龙江大庆市,至少要卖到20多元一斤。记者算了算,康志永搞一次冬捕就能卖出100多万元,可康志永却说他靠这一网冬捕能卖出2000万元的销售额,是其他同行的10多倍。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70216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