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大家》 20121221 天文学家 王绶琯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2日 01: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01: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眼花耳聋身子骨儿脆弱,幽默地自称“像个易碎的古董玻璃瓶子”,而衰老的身躯里却藏着一颗依然璀璨的灵魂和一个宏大而长远的梦想——为国家发现和培养科学人才。他就是中国射电天文学领域的开创人,天文学家王绶琯。 王绶琯早年在福建马尾海军学校修习造船技术,曾留学英国皇家格林尼治海军学院,主攻航空母舰的设计。如果不是因为格林尼治天文台就坐落在海军学院隔壁,对原本就热爱天文的王绶琯形成强烈吸引,他很可能压根儿不敢想象放弃苦学14年的航海和造船技术,改投天文学的怀抱。 (《大家》 20121221 天文学家 王绶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