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217 丝路:沙与海的交响(三)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8日 01: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8日 01: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艾散江是新疆野马集团的员工,他手下的骑手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和训练才能上岗,27岁的艾散江带领着30个人的团队,负责上百匹马的饲养与训练。2016年,梁师傅注册了自己的茶叶品牌,起名“功夫红茶”。在法国20年的打拼,梁师傅对中国传统文化深有体会,他逐渐地领悟到,外国人真正痴迷的是功夫所传达出的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他选择了两国人同样痴迷的“茶”,作为他中法文化交流事业的载体。李师傅是广东醒狮项目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足不出户,就能够通过儿子的网店,将中国传统的手艺销往全世界。互联网与跨国物流的便捷,可以让李师傅他们的生意面向更大的市场。“一带一路”给中国传统文化的手艺人带来了巨大实惠,也让更多的外国人零距离感受着中国魅力。截止2014年,中国已经与毗邻的11个国家,建立了70个边境口岸,开通了289条客货运输线路,总长度四万公里。未来,“一带一路”下的中国,还有更多的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探索发现》 20161217 丝路:沙与海的交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