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202 武则天(8)二度入宫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2日 14: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4: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公元649年,唐太宗驾崩,按照唐朝的制度规定,后宫没有子嗣的嫔妃,都要送到尼姑庵。作为太宗五品才人的武则天也不例外。14岁入宫时,武则天是带着梦想走进了长安城,然而,十多年过去了,梦想离她越来越远。尼姑庵,青灯古佛的佛门净地,岂能再有其他非分之想。然而,历史有时真的很吊诡。两年后,命运之神又开始眷顾上了武则天,让她再次走进了大唐的后宫。只不过,这时已经是唐高宗的天下。那么武则天为什么还能再次进宫?唐高宗李治在武则天入宫的问题上起了什么作用?他为何敢公然把先帝的嫔妃带回宫内?是谁在推动武则天第二次进宫?(《百家讲坛》 20161202 武则天(8)二度入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