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20 大宋名相赵普6 祖宗之法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0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0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普作为赵匡胤身边最重要的谋臣,他不损一兵一卒就让赵匡胤坐上了皇帝的龙椅,不仅如此,通过“杯酒释兵权”的巧妙方式圆满地解决兵权问题。然而“杯酒释兵权”并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所有统治权问题,这就涉及到了整个大宋朝历代皇帝、宰相津津乐道的祖宗之法。祖宗之法是开国皇帝宋太祖制定的一整套治理国家的规章制度。宋太祖赵匡胤通过权威政治,重用庸将和优待文人的方式极大地影响了宋朝三百多年统治者的思想。作为宰相的赵普将统治者的思想融入王朝的制度,他在军事体制、地方体制、中央体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和改革。 (《百家讲坛》 20161120 大宋名相赵普6 祖宗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