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12 开元盛世(下部)18 兵发长安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2日 1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2日 1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唐肃宗灵武登基后,虽然获得了权力,但仍然处于内外交困的局面之中。唐朝的首都长安沦陷,半壁江山落于安史叛军之手。长安,不仅仅是一个首都,一座城市。拥有百万人口的长安城,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城,百业兴旺,万国来朝。它代表的,是唐朝盛世的辉煌、荣耀与骄傲。一夜之间,这样一座唐朝人人向往的繁华之地,倾覆了。安史叛军肆意掠夺百姓,长安城中一片悲歌。唐肃宗要解决当时自己面临的内忧外患的局面,他要给自己正名,收复长安就成了他在战略上的首选。 (《百家讲坛》 20161112 开元盛世(下部)18 兵发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