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01 开元盛世(下部)7 安禄山登场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1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天宝十四年,一场 “安史之乱”让盛唐繁华戛然而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发动这场政变的边关大将安禄山,几年前还只是一个市井之中的偷羊贼。从按律应斩的偷羊贼到捉生将,安禄山在死亡面前奇迹般的生还又升了官。由于轻敌冒进吃了败仗,按律当斩的安禄山再一次奇迹般的生还又得到皇帝的赏识。无尺寸之功,只会逢迎谄媚的安禄山,就这样在太平盛世一路平步青云,飞黄腾达,短短几年之间就一跃升迁为朝中重臣,在唐朝官吏严格按照资历升迁的体制下,他创造了边疆将领仕途腾达的一个神话。晚年的唐玄宗纵情享乐,好大喜功。而安禄山生性圆滑,谄媚巧言,善于投其所好,他使出浑身解数巴结讨好唐玄宗。果然他换来了唐玄宗对他的委以重任。(《百家讲坛》 20161101 开元盛世(下部)7 安禄山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