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油变奶带来的财富 201610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1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品质的提升带来价格的巨变,4年时间,会宁亚麻油从原来的9元一斤,涨到最高300多元一斤,普通的冷榨亚麻油均价也都在60元左右。

加工企业负责人:肯定翻了几番,一年就翻了几番,原来的话最早一年生产100吨就不错了,现在5000多吨。去年6000多吨了。

油变奶带来财富

王维义:翻了60倍。

卞继州:他的产值从以前几百万一年现在提升到一个多亿,几十倍的提升,他也尝到这个甜头,确确实实他认为质量是他的生命。

4年时间,会宁的亚麻油从低端走向了高端,从前的榨油小作坊变成了现代化加工企业,榨油的老手艺也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卞继州:当年我们来的时候就是这个设备,这个设备比较老,机械压榨土油坊用的设备。

记者:现在还有吗?

卞继州:现在基本上不用这个了,博物馆,还有个别的农村小作坊还可能会有这个设备,

会宁县常务副县长 李进军:当时王教授讲的,影响最深的两句话,第一句话人们已经进入植物ω-3的时代,第二句话是植物ω-3的时代实际上就是亚麻的时代,最后一句话我加上的,亚麻的时代也就是会宁亚麻产业发展的时代。

在企业的带动下,到2016年,会宁的亚麻种植面积达到了20亩,会宁还成功申请到了中国亚麻籽之乡地理标志认证,然而,卞继洲却说卖亚麻油只是他整个财富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他要做一件颠覆人们认知的事情,要让人们从亚麻籽上赚到更多的钱。

记者 林玉红:口服的,油吗?

卞继州:味道不错。

王维义:还有亚麻油的香味。

亚麻油不仅能够炒菜而且还能直接喝,亚麻油里面的α-亚麻酸成分对人体非常有益。

但是,喝亚麻油从口感到心里很难被消费者接受,卞继州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突破这个瓶颈,他要将人们不喜欢喝的亚麻油变成口感上让人容易接受的亚麻奶粉。

油变奶带来财富

卞继州:我们认为这个前景相当广阔,因为从油变成奶之后,为这个老百姓摄取ω-3得到支撑。

记者 林玉红:为什么叫(亚麻)奶?

卞继州:这个奶不是随便可以叫的,如果奶里面,饮料里面没有蛋白它是不能叫奶的,国家有规定的,椰子奶、核桃奶、杏仁奶、花生奶都是有规定的。

记者 林玉红:国家规定什么样?

卞继州:国家规定蛋白质大于等于0.8%是一级,二级是大于0.5%,才能叫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1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黄土高坡、干旱、贫瘠,这里生长着一种神奇的植物。亚麻籽榨出的油可以直接喝。亚麻油不仅能喝,还能变成奶,这可能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看卞继州如何创造颠覆人们想象的财富。(《致富经》 20161021 油变奶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