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201610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的灵感来自于养牛场,那时,他去拜访一个养牛的朋友。当看到牛奶片的时候,他有了新的想法。

曹松奎:我就突发奇想,如果把娃娃鱼做成了娃娃鱼片的话,保质期最起码比较长,而且运输也好运输,老百姓吃起来也方便。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曹松奎有了把娃娃鱼肉打成粉末做成压缩片的想法。

可大家对娃娃鱼的认知度并不高。怎么才能把这种压缩片卖出去呢?

一天,曹松奎看到电视里正在播一期养梅花鹿赚钱的节目。曹松奎很兴奋,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曹松奎:梅花鹿因为大家都很认可,所以我们把娃娃鱼和梅花鹿两者相融合做一个产品的话,以梅花鹿带动娃娃鱼,那样我们的销量就很快出来了。

曹松奎与江南大学科研团队合作,经过3年的研制,2016年娃娃鱼肉和梅花鹿肉的压缩片研制成功,2016年6月走上市场。

目前,娃娃鱼市场价格已经从最高时一斤2000多元跌至一斤100元左右,可做成压缩片之后,娃娃鱼一斤价钱大约相当于市场价格的十倍。

曹松奎的压缩片在走入市场3个月时间里,销售额就达到600多万元。

曹松奎:所有的养殖户都是在想办法卖鱼,他没想到怎么样把娃娃鱼的附加值挖的更深,在这么低的价格情况下,我把它做成产品,因为成本低,产品做出来我的利润就很高。

2014年,曹松奎刚找到销售娃娃鱼的出路,开始研制压缩片。可就在加工时他又发现了一个问题。娃娃鱼肉在烘干时产生了很多油。十斤娃娃鱼肉能产生一两油。工人在三个月时间就攒了这样一小壶油。

曹松奎:他们准备扔掉,后来我说别扔。

没想到,曹松奎又从这种差点被扔掉的下脚料上,发现了一个能让娃娃鱼赚钱的商机。2014年9月的一天,曹松奎突然拉回来一车鳄鱼。

曹超:门一开一车鳄鱼,把我们自己都吓一跳。

可曹松奎却说这跟让娃娃鱼赚钱的财富计划大有关系。

鳄鱼十分凶猛。别看它长的笨拙,经常一动不动,但一旦攻击猎物,速度非常惊人。曹松奎拿了一只鸡给记者展示一下鳄鱼的攻击能力到底有多强。

趁水池里鳄鱼正在内斗,一只鳄鱼率先冲上岸。为了抢食,四肢短小的它做出了一个高难度动作。

一次没有成功,它又酝酿了第二次进攻。这个时候,很多鳄鱼都冲了上来。

曹松奎:它的速度一般都在几十公里瞬间的速度。汽车的速度。你看它的爆发力,一瞬间的速度,加上它的咬合力,只要进了嘴,你就别想拿回东西。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鳄鱼爆发力惊人,在岸上短距离攻击速度,最大能达到时速100多公里。它的咬合力更厉害,一条成年鳄鱼咬合力能达到一千公斤以上。

曹松奎突然拉了一车这么凶猛的鳄鱼回来。大家全都吓懵了。

程宏伟:当时很吃惊,一下子拖了这么多鳄鱼回来干什么。

曹超: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可曹松奎还有更疯狂的举动。他还要在鳄鱼的眼皮底下偷鳄鱼蛋。他说,只有偷到鳄鱼蛋,娃娃鱼才能更赚钱。

这几个沙土堆就是鳄鱼生蛋的地方。记者采访时正是鳄鱼繁殖的尾季,大鳄鱼在土堆旁日夜巡逻。曹松奎今天就要从沙土堆里把鳄鱼蛋偷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江苏扬州的曹松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别人养娃娃鱼很赚钱,就决定自己养殖。可他没想到,自从养上娃娃鱼,价格就是一路狂跌。他和很多同行一样,血本无归。可曹松奎很聪明,他总是能找到很另类的办法,让亏钱的娃娃鱼变成了给他赚大钱的“金娃娃”。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1020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