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906 溥仪(第二部)6 溥仪与金编钟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14: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4: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溥仪为了筹措大婚资金,将金编钟抵押给北京盐业银行。但后来因欠债太多还不起,于是银行决定拍卖国宝。溥仪警告他们这是历史文物不可拍卖,北京盐业银行和天津盐业银行的两位行长就私自用低价收购了国宝。但之后《京报》披露了这场交易。陈亦侯立刻把金编钟转移到了天津,交给胡仲文藏了起来。此时正好日本人找上门来,想抢走金编钟 ,结果一无所获。日本投降后,国民党寻找金编钟,陈亦侯守口如瓶,直至1949年,胡仲文才将金编钟上交给天津军管局,之后国家文物局取走了金编钟。 (《百家讲坛》 20160906 溥仪(第二部)6 溥仪与金编钟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