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 201608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6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北京是个爱冒险的人,他对黑熊非常感兴趣,他从千里之外的山东跑到这里创业,也和黑熊有关。曾经有了解黑熊的人警告过陈北京,在野外遇到黑熊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别看黑熊看上去有点笨拙,其实黑熊的速度一点都不慢。

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

林业局的姜洪亮:看着好像很笨的一个东西,事实上它可不笨,它要是正常跑起来,我看它那个速度一般的百米冠军都跑不过它。

陈北京一直有个想法,想近距离拍到黑熊偷蜜的镜头。可是让陈北京失望的是,苦等一夜之后,黑熊没有出现。第二天,却从离陈北京露营一公里外的地方传来消息,黑熊在夜里光顾了另一家蜂场。

蜂农沈庆宏:黑瞎子已经把蜂盖揭开了,把蜂箱撇得到处都是,这哪有?这不是蜂箱吗,它吃剩下的,对,把蜂蜡全破坏了,当时它坐在哪吃,就这,坐在这吃,它从上面下来,滚下来,这么陡它能下来?它那家伙,对它来讲,就跟走平道一样。

这位蜂农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加强防御,并希望黑熊不要再来。

但对陈北京来说,黑熊再次出现,却是一个让他兴奋的消息。他决定继续寻找黑熊,只为拍到黑熊活动的照片。

这位是穆棱林业局和平林场的护林员王道辉,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35年,这片林区哪个地方有沟,哪个地方有路,他都了如指掌,经过保护区主管部门的批准,我们跟着王道辉进入了这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块警示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护林员王道辉:这就是老虎和熊出没的地方。

记者:这有个指示牌,是说山上真的有这两样东西吗?

护林员王道辉:确实有,确实有。

记者:碰到这两种动物的机率有多高?

护林员王道辉:应该说是几率不算高,不过特别危险, 要碰上了你就中奖,中奖是什么意思,中奖,那几率像中大奖似的,那几率非常低,虽然惊险,最好是有惊无险。

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

这一次进山,陈北京真的能遇到他梦寐以求的黑熊吗?陈北京说,他4年前从青岛市跑到这里创业,就和这里的黑熊有关,如今陈北京靠着当初受黑熊启发而发现的商机,一年能够卖出壹仟万元。陈北京到底经历了什么?

今年36岁的陈北京是山东人,2012年之前,他在青岛拥有一家广告公司,年平均收入50万元。陈北京平时很喜欢旅行,爱好冒险。2009年,陈北京无意中听到,黑龙江穆棱市常有黑熊出没,让他感兴趣的是,黑熊还能偷吃蜂农的蜂蜜,于是他去了一趟穆棱市。

黑龙江省穆棱市森林资源丰富,适合一些大型野生动物生存,在当地林业局布置的监控摄像头里,就拍到过东北虎和黑熊等大型猛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6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黑熊,相信大家都知道,能爬树,跑得快,人如果在野外遇到这个大家伙,肯定就一个字,跑,前提是如果能跑得过的话。但是,山东有一个叫陈北京的小伙儿,却偏要到山里追寻黑熊的脚步,希望与黑熊来个亲密接触。没想到,他的人生从此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陈北京的创业成功,离不开他对信息的把控能力,而电脑是他获取信息最主要的工具。他通过电脑收集了蜂产业最前沿的信息,引领了黑龙江蜂产业的发展。更让人佩服的是,陈北京是个善于行动的人,一有好点子,马上行动,这使他总能快人一步,一步领先,步步领先。(《致富经》 20160826 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