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同样的玉米 他咋卖得这么火 201608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5日 22: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俊觉得这样的味道才是他理想中玉米的味道,这让他非常动心,马上给张世元打电话谈合作。这个李俊个子长得高,口气也不小,第一次拿货,就说要拿2000箱。

同样的玉米 他咋卖得那么火

李俊:你先给我来2000箱,当时他就很质疑说,你拿那么多你能卖得掉吗?

张:能把我的货包了,我当时说你先试试,但是我心里在想,他肯定是在吹牛。

这一箱有10根黑糯玉米,除了这些,还剩下18万根黑糯玉米,李俊也都说要包销。而且李俊是在互联网上销售,张世元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

张世元:我们之前跟山西最大的电商平台合作过,都不行,都卖不掉。他是怎么玩的,我们多少人研究都卖不了。

原来,看到互联网发展迅速,李俊敏锐地觉得老家山西有得天独厚的农产品资源,如果挑选一些高品质的农产品,再通过互联网销售,肯定很有发展前景。

李俊:只有互联网的方式,能让你的产品在短时间内可以卖向全国各地,或者全世界各地。

之后,李俊就在太原市注册了自己的电商公司。

2013年秋天,张世元不但积压着12万斤黑糯玉米,而且他在前三年,就已经赔进去300多万元,最后只能卖房抵债。那时张世元跟很多电商都有合作,但卖出去的玉米却屈指可数。这么多商家都卖不出去,他更不相信李俊能卖出去,所以一直敷衍着他。然而李俊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包销了他积压的所有黑糯玉米,价格还比别人高出一倍多。

张世元:没想到他能卖的那么好,而且也没想到他的格局也这么大。

种植这种高品质的黑糯玉米,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不但成本比别人高出一倍多,卖相还不好;论个儿卖,太小、太贵颜色不好看;论斤卖,卖不上价钱还赔本儿。这么多商家都卖不出去的黑糯玉米,李俊是怎么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卖出去的呢?

因为种植成本高,所以这种黑糯玉米的售价也比较高,可很多人并不知道,李俊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他在这片玉米地里安装了16个这样的摄像头,把这里24小时无死角监控起来。

李俊:你可以看到这就是我们的位置后面都是我们的玉米地,后面我们的小伙子正往这边走,这说明现在我们在做实时监控的。你也可以招一下手,摄像头都可以看得到的。片地很大,但是这些摄像头可以保证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角落。

同样的玉米 他咋卖得那么火

摄像头拍到的图像,都会在电脑上实时显示出来,任何人通过电脑都能实时看到李俊的黑糯玉米从播种、除草、浇水、施肥到收获等全部过程,更重要的是无论多远的距离,都可以通过电脑实现全程监控。这样公开透明的种植方式,让消费者对种植过程中的所有的疑虑都消除了,就像是自己在后院种植玉米一样的放心和亲切。

采访时,记者亲自测试了一下电脑的监控作用。

李俊:咱们现在的位置在山西省太原市,现在我们的监控画面,看到的是我们在山西忻州的基地,两个地方的距离大概有120公里,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在山西太原可以监控到120公里以外我们基地的情况,实时的画面。你可以看一下这个是摄像头上面的时间,这个是现在的时间,可以看一下我的手机,这个时间都是同步的,一致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5日 22: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的主人公李俊,说起这个小伙儿可真不简单,他用电商的销售渠道卖黑糯玉米,而他卖玉米的方法总是很独特。记者采访时,李俊正在用一种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为今年的黑糯玉米做预售。本期节目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山西省的李俊,用特殊的方法积累财富,三年内创造非同小可的业内传奇的故事。(《致富经》 20160825 同样的玉米 他咋卖得这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