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博士为何放弃两百万年薪 201608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3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最后,法月萍以30元一吨的价格买了10吨牛粪。这让主人家很高兴,自己不用花钱清理牛粪,还多了一笔收入。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某牛场 经理 张晓明:人家来取方便,不用管,打电话就来,随叫随到。

记者:你自己去销呢?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某牛场 经理 张晓明:自己销,要是有人要,但你得负责装,还得运输,这个环节还挺费事。

女博士为何放弃两百万年薪

花钱买人家不要的牛粪,法月萍是要干什么用呢?记者跟着法月萍来到了她的养殖基地,她说她的财富就埋藏在这地底下。

法月萍:就手一插,我给你从上面弄一下,因为上面就要挖得深一点,你看。

记者:这一翻就是一堆蚯蚓。

法月萍:对,这边蚯蚓的品种,它这个是由好多这个蚯蚓作为母体的,那么也有主要是赤子爱胜蚓,红蚯蚓。

记者:像这个蚯蚓有什么样的特点?

法月萍:首先它繁殖非常非常快,然后,就是特别能吃,废料的这个分解能力特别强。

记者:能强到什么程度?

法月萍:在最好的状态下,一天能吃到相当于它自身体重,接近于它体重的量,就是它多重,它差不多就能吃到多少。

这些蚯蚓就是法月萍的财富,她从2014年3月开始养蚯蚓,到2016年6月,销售额200多万元。然而,很多人都想不明白,法月萍之前在南京的生活春风得意,她为什么要放弃这一切,跑到农村养蚯蚓呢?她到底看中了蚯蚓身上的什么商机?

今天法月萍要起一批蚯蚓到山东省临沂市,客户想买种蚯蚓回去繁殖,法月萍带着工人正在找符合要求的蚯蚓。

法月萍:就是那边那片蚯蚓太小了,太小以后, 如果再过15到20天左右起(蚯蚓),那个大小就正好了,所以现在比较难的就是,要找不是太大又不是太小,刚刚出环带的那种。

女博士为何放弃两百万年薪

长出生殖环带的蚯蚓,就代表着进入了性成熟期,可以繁殖了。

法月萍:这条蚯蚓在这个地方,它有一个宽出来的生殖环带,在这里,看见没有,这一节。

记者:就是这个地方。

法月萍:对。

记者:这个地方颜色比其他浅。

法月萍:对,比其他浅的。这个蚯蚓它是雌雄同体,=但是它异性受精。养殖密度实际上非常影响它的这个繁殖效率。就是它就近找到一条蚯蚓,它会穿过去,一条蚯蚓穿过另外一条蚯蚓的生殖环带,当它在交配的时候它是分不开的,然后它就是直接穿过去了。

蚯蚓交配的时候,一般都是头尾交错,腹部贴在一起,然后交换精液。这样的交配过程大约持续两到三个小时,这个时候是没有办法把两条蚯蚓分开的,只有等互相授精完成,它们才会从相反方向各自后退,直到完全分开。通常情况下,蚯蚓都是异体交配,但也有特殊情况。

法月萍:但是也有这种在一定的种群里,它也存在着这种单性繁殖,自己给自己授精,这个叫处女繁殖,处女生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3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一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女博士,她一天的讲课费最高达六万元。但是她却放弃了这一切,跑到农村用牛粪和废料养蚯蚓,她的举动遭到种种质疑和非议。然而,在她眼里,蚯蚓是宝贝,能带来巨大财富。女博士到底看到了什么商机,她如何靠蚯蚓实现财富梦想? (《致富经》 20160823 女博士为何放弃两百万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