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 长城内外 第193集 龟兹古韵 西域风情 201607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0日 18: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沙雅一杆旗后厨,观看地道手抓饭制作;阿瓦提田地里,体验维吾尔族的传统体育项目高空转轮;齐兰烽燧边的古城中,感受一座城市的千年沧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8: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抓饭是突厥语系民族的菜品,在我国是新疆少数民族维吾尔哈萨克乌兹别克等少数民族菜品,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味香可口,在新疆迎客都把抓饭视为上等美餐。沙哈尔地,意为“转轮秋千”或“空中转轮”,是维吾尔族人民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齐兰烽燧位于柯坪县阿恰乡齐兰村西南1.5公里的戈壁上,现残高约16米,烽燧底部呈方形,其外表呈梯形。齐兰古城遗址面积很大,残存建筑物的功能复杂,有民用建筑,有军事建筑,有宗教建筑,有农垦遗址等等。(《远方的家》 20160720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193)龟兹古韵 西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