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603 《手艺》第六季之《德昂水鼓》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3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3日 23: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水鼓被德昂语称之为“格楞当”,这是一种独特而古老的乐器,在云南古代民族中曾流行过,但在其他民族中早已失传,仅德昂族还保存着它。水鼓是因使用时需注入一定的清水而得名。在盛大的泼水节即将来临之际,德昂族标志之一的水鼓因为经年不用而早已损坏,这让水鼓舞传承人张荣清十分焦急,为了能在泼水节上表演水鼓舞,重振水鼓雄风,张荣清决定请水鼓制作的手艺人毛坦三重新制作一批水鼓。当水鼓制作完成,古老的村寨将再一次响起水鼓带来的远古的回音。那余音绵长的鼓声会让大家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也会让大家领略到作为龙和太阳子孙的浓密的血脉相承。(《探索发现》 20160603 《手艺》第六季之《德昂水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