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改变命运的羊肚菌 201605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8日 2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看着像毛肚,闻着像蘑菇,郑业华手里拿的这种东西学名就叫:羊肚菌,是一种珍稀的食用菌。

市民:哦,羊肚菌说的就是这个,羊肚菌是吧?

记者:听说过?

市民:对了对了,知道知道。

记者:听说过羊肚菌吗?

市民:听说过,说一百多元钱一斤,鲜的。

记者:一百多元钱一斤?

市民:对,活的(鲜的),这个属于干的。

记者:那干的呢?

市民:干的就不知道价格。

郑业华:干品的话要八斤多大概才烘干一斤,所以价格就翻了九倍、十倍这样子。

市民:九倍?这个意思就是一千多元,一斤?

郑业华:对。

羊肚菌的主要消费国是法国,出口到法国的羊肚菌的卖价更是惊人。

致富经:改变命运的羊肚菌

何荣华工程师:在法国整颗羊肚菌很贵,相当于人民币的话就是八千元钱左右一公斤。

记者:一公斤八千元?

何荣华工程师:对,八千元一公斤。

记者:就是那种干的完整的?

何荣华工程师:干的,干的。

每年的3到5月份,是当地人采收野生羊肚菌的时节,一大早,记者就跟随郑业华从绵阳市出发去寻找野生羊肚菌。对于郑业华来说,找到一朵优质的野生羊肚菌就可以给他带来上千万的财富。

海拔逐渐升高,山势越来越陡峭,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里是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山区,记者在这里遇到一些村民,正背着篓子进山,城里人对羊肚菌不熟悉,而这里的村民却知道羊肚菌的价值。

村民:少得很,人家捡这么大一坨坨就要拿来卖,几两,有些一二两,有两三朵的捡起都要拿来卖。

记者:两三朵都要拿来卖,卖多少钱?

致富经:改变命运的羊肚菌

村民:人家说贵得很。

记者:怎么贵?

村民:几百元钱一斤。

记者:好找吗那个?

村民:不好找,一般都是那些老山上放牛放羊之后碰到的有,才捡。

记者:能找到一两斤那种吗?

村民:找不到找不到,少得很。

记者:少得很?那你们这是上山找什么?

村民:我们去打蕨菜。

记者:野菜是吧?谢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8日 23: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是父亲瘫痪、背负20万外债的落魄青年。为谋生路远赴千里之外,却意外发现了财富机遇。靠着这种神奇的东西,郑业华不仅改变了家庭的命运,还成为了当地的产业带头人。然而大家见到他的产品时却又好奇又害怕。究竟郑业华发现了什么财富商机,又怎么靠它改写命运的? (《致富经》 20160518 改变命运的羊肚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