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折腾它不来钱 201604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7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懂得了如何鉴别沉香等级,李春华买到了合适的原料,随后又招聘了12名工人,准备购买设备大干一场。而他回来后看到的一幕,让他大失所望。

李春华:当时我出差回来以后,看到工人做的香,七扭八歪不成个样子,粉上得也不均匀,你看像这种根本就出不了厂,怎么出厂,白白浪费我两万多元钱。

记者:这香上面的粉不均匀。

李春华:不均匀,你看像这种,根本就不行。

工人的制香技术不过关,导致这种残次品,根本就没法往市场上销售,李春华只能将这些香扔掉。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一个人。这个人的到来解决了问题。

李春华:因为我那时候没什么钱。心里头难受,没有办法,我就得把我师弟赖清华找回来,这就是我的师弟,赖清华,他做香的工艺非常好。

李春华:这个是我调配出来的沉香粉,用来做竹签香用的。

记者:像这些粉能做多少竹签香?

李春华:圆盆里的这些粉,大约能做30斤左右。

记者:30斤?

李春华:嗯。

记者:平时是你做香?

李春华:平时不是我在做香,都是我的师弟赖清华在做,这就是我的师弟赖清华。

记者:像这做香应该怎么做?

赖清华:首先第一步,这是竹签,那我们这个是打好底的,就是沾上了楠木粉的,来,我做给你看一下。

记者:为什么要打底啊?

赖清华:因为它要沾上楠木粉,它是楠竹,是光光的,材料要沾水,沾水它才会沾上香粉。

记者:沾水要沾到什么位置?

赖清华:沾到这个地方,它带着吉祥(的红颜色),后面这部分就不用沾了。这个要沾粉。

记者:哦,沾粉?

赖清华:这叫淋香,这叫展香。

记者:像做出来这一把香需要多久?

赖清华:差不多要2、3分钟吧。

记者:这个挺漂亮。

赖清华:是啊,刚才这一步叫什么?

赖清华:这个叫天女散花。

记者:天女散花?

赖清华:对,这个叫切香,把多余的粉投出来。这个是做好的香。

记者:你这个香结实么?

赖清华:结实啊,拿我们的香可以这样拍(香粉)都不会掉。又均匀,又不会掉粉。

2012年11月,李春华做出了自己的第一批成品线香,由于是手工做的香,定价每100克88元钱。

李春华:对自己的产品非常非常有信心,香质量又好,香味又好,你说摔啊、碰啊,这一批香产出来以后,我觉得一拿到市场去,那肯定是疯抢。

致富经:不折腾它不来钱

信心满满的李春华,把产品拿到市场上之后却遭到了冷遇。

沉香经销商:他的价钱比我们贵到2、3倍这样,我们都做香的,你这么一讲这个价钱,那肯定就是在忽悠我们了。

沉香经销商:他那里的话就卖88元钱一百克,就是比我们的贵很多了。然后就觉得说,他有点像忽悠人那样子,就没敢要他的。

李春华的员工:那时候工资都发不出去,有时候一两个月也发不出去,那时候工人都七七八八都走了,我也差不多想走了。

面对卖不出去的产品和员工的陆续离去,几尽绝望的李春华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而这个举动一下子让他成了业内的传奇人物。

沉香经销商:他都能把香当菜吃了。

沉香经销商:他没事就拿着香,然后咔咔咔这样吃。

沉香经销商:他大把大把地吃,可以当饭吃,给我们表演的时候。

这件事情的发生跟这个叫李渊皇的人有直接的关系。

致富经:不折腾它不来钱

李春华:当时我来到他这里以后,推销我这香,就像我这香当时看了以后挺高兴的,一谈到价格的时候,他脸色就变了。变了以后,啪就把我这香给摔了。

记者:就摔成这样了?

李渊皇:是啊,就把香给摔了,因为他提的这个价钱确实太高了,市场上没有这种行情,那摆明是坑我。

记者:当时摔了你香,啥感觉啊?

李春华:哎呀,心里难受,我就这样蹲下来捡香,一根一根捡,我这心里头难以用言语表达,当时我就说,我这香是能吃的香,我对我的产品我有信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7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种珍贵树种,而对于这样的珍贵树木,李春华却肆意破坏。不仅如此,甚至还抹上蜂蜜引来树木的天敌“蚂蚁”。李春华不仅折腾别人的树,而且别人用来燃烧的香,他却拿来大把大把地吃。就是这样一个行为举止怪异的人,在四年时间,他做到了年销售额上千万。(《致富经》 20160427 不折腾它不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