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香蕉受冻害 春耕怎么办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8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卖难后的春耕—香蕉受冻害 春耕怎么办

倒春寒突袭下香蕉为何喊冷?春耕在即,香蕉种植户该如何应对?面对自然灾害,香蕉种植户如何规避风险把损失降到最低?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对于香蕉种植户来说也是如此,然而,2015年香蕉种植户遭遇了香蕉集中上市价格偏低之后,今年又遭遇了倒春寒,春耕在即,这些情况对香蕉种植户的春耕备耕会有哪些影响?他们春耕准备得怎么样了呢?

【三农点评】为春耕保驾护航

一场倒春寒让香蕉种植户遭受巨大损失,所幸的是,有些种植户参加了保险,有望减少一些损失。问题是,保险理赔有严格程序,农时却不等人,种植户急等用钱春耕,谁来帮帮他们缓解燃眉之急?我们希望保险机构尽量提高办事效率,也希望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给香蕉种植户提供一些短期贷款,让他们度过难关。对农民来说,春耕是一年新希望的开始,涉农部门和机构有责任为春耕保驾护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8日 23:07

视频简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对于香蕉种植户来说也是如此。2015年,香蕉种植户集中遭遇香蕉集中上市、价格偏低之后,今年又遭遇“倒春寒”,受损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