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小心送上门的“低保”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5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骗子冒充乡镇干部上门骗低保,尽然都没有设防。他们的花言巧语,让不少人上当受骗。骗子为什么要骗低保?他们的目标又是什么人群?敬请收看《聚焦三农》系列报道《骗子来了如何防》第二集《小心送上门的“低保”》。

在农村,一说到骗子,老百姓就咬牙切齿。上一期我们的《骗子来了如何防》系列节目里说到骗子卖假农资,让老百姓上当受骗。今天我们来说说另一种陷阱,不知道您有没有遇到过上门给您办低保的,如果有话,您可要小心了。去年8月份,河南省浚县付庄村村民王大嫂,就被两个陌生男子以办低保为由,骗走3000元。那骗子又是用什么伎俩让王大嫂落入陷阱的呢?

王大嫂和陌生人说了几句话,就让骗子把钱骗走了。这件事在村里是家喻户晓,为此,村干部也加大宣传力度,要求村民有陌生人上门推销农资,或者办什么事,都要给他们打个电话求证。转眼半年多过去了,大伙是否还记得这个教训,特别是王大嫂,她还会上当吗?来看看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之前做的测试。

【三农观点】最防骗的高招就是给农民信息

骗子招数再多,关键只有一条:他知道的事你不知道。农民容易被骗子盯上,就是因为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少,很多该知道的事不知道。要提高农民防骗的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知道更多的信息。如何办理低保这类事,本来就属于政务公开范围,更应该利用广播、电视等途径让所有人都知道怎么申请,如果农民都知道社低保该怎么办,骗子也就没法行骗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5日 22:39

视频简介:小心送上门的“低保”。骗术一:拉关系,给指标;骗术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骗术三:金蝉脱壳。提醒:办低保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