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清明特别节目:来自他乡的采茶女工们 整期视频(201604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3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清明前,她们为何远离家乡?茶贵如金,她们又有着怎样的采茶生活?她们来自四面八方,她们质朴友爱 、勤劳善良,《聚焦三农》清明特别节目:来自他乡的采茶女工们欢迎收看。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了解了浙江德清茶叶种植户收获明前茶的情况,明前茶贵如金,不过,制茶首先要采茶,而采茶一般都是由女性来完成。前两年采茶女工特别紧俏,一些茶园是一工难求,那今年又是一种什么情况?采茶女工有着怎样采茶生活?她们能有个好收入吗?记者来到浙江长兴,跟随采茶女工去体验她们的采茶生活。

【三农观点】 谁能分担一点她们的重担?

采茶是一个很辛苦的活,每天要弯腰上千次,每次都要用拇指和食指小心掐住那嫩嫩的叶芽,眼神不好,手指不灵巧,腰弯不下去,都干不了这活。 可是,一些五六十岁的农村妇女却把这当好活抢,这还算为数不多的她们能扛得住的体力活。年轻人大都出外打工了,她们留守农村,在用体力和爱心对抗生活的艰辛。我们呼吁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多关心一些这些留守大妈,尽量给她们找一些更近便、更轻松一点的活儿,分担一点她们的生活重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3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采茶是一个很辛苦的活,每天要弯腰上千次,每次都要用拇指和食指小心掐住那嫩嫩的叶芽,眼神不好,手指不灵巧,腰弯不下去,都干不了这活。 可是,一些五六十岁的农村妇女却把这当好活抢,这还算为数不多的她们能扛得住的体力活。年轻人大都出外打工了,她们留守农村,在用体力和爱心对抗生活的艰辛。我们呼吁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多关心一些这些留守大妈,尽量给她们找一些更近便、更轻松一点的活儿,分担一点她们的生活重担。(《聚焦三农》 20160403 清明特别节目:来自他乡的采茶女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