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彝绣(201604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1日 15: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彝绣》

刺绣是我国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出的一门技艺。一根根丝线,流转在手指间,绣出各种各样的五彩图案,是手指尖上绽放的花朵,五彩斑斓,精巧无比,描画出生活绚烂的色彩,演绎着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犹如散落在大山深处的明珠,熠熠生辉,璀璨夺目。彝绣,特有的传统习俗使彝族刺绣和服饰相生相伴,得以传承并成为了彝家人独特的文化符号,可以说彝族是一个把千年文化绣在身上的民族。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彝绣的用料、图案纹样、颜色的搭配来讲述它的民族文化历史,也通过彝绣在彝族百姓的服装、鸡冠帽、围裙、鞋子、挎包及其他生活家居用品上的运用,来展示它的刺绣技法和艺术特色。

播出时间:2016年4月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5: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彝绣,特有的传统习俗使彝族刺绣和服饰相生相伴,得以传承并成为了彝家人独特的文化符号,可以说彝族是一个把千年文化绣在身上的民族。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彝绣的用料、图案纹样、颜色的搭配来讲述它的民族文化历史,也通过彝绣在彝族百姓的服装、鸡冠帽、围裙、鞋子、挎包及其他生活家居用品上的运用,来展示它的刺绣技法和艺术特色。 (《农广天地》 20160401 彝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