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马身猪养殖(201603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6: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身猪养殖》

马身猪是我国宝贵的地方猪种资源之一,它属于黄淮海黑猪类型。马身猪采用窑洞猪舍进行养殖,不仅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还大大减少了冬季猪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的发生。马身猪肠道,尤其是小肠的长度和重量,与从国外引进的猪相比,相对要大一些,对青粗饲料的消化能力也强一些,利用马身猪的这个特点,饲料成本也得到了下降。影响猪肉品质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肌内脂肪含量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肌内脂肪的形成主要在育肥后期阶段。马身猪育肥后期时间较长,有利于猪自身体内合成肌内脂肪。马身猪育肥中间也利用了它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强,能充分摄入青绿饲料营养成分的优势,采用放牧的方式,把猪放养到了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山沟里。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马身猪的养殖技术。

播出时间:2016年3月3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6: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马身猪是我国宝贵的地方猪种资源之一,它属于黄淮海黑猪类型。马身猪采用窑洞猪舍进行养殖,不仅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还大大减少了冬季猪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的发生。马身猪肠道,尤其是小肠的长度和重量,与从国外引进的猪相比,相对要大一些,对青粗饲料的消化能力也强一些,利用马身猪的这个特点,饲料成本也得到了下降。马身猪育肥中间也利用了它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强,能充分摄入青绿饲料营养成分的优势,采用放牧的方式,把猪放养到了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山沟里。(《农广天地》 20160330 马身猪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