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开灯的日子学艺忙(201603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30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开灯的日子学艺忙

节目内容:

小红帽小红袄一群宝宝满地跑,发挥想象比塑泥,编导脑洞大开根本停不下来。登门拜访想学艺,编导挑战小朋友惨败连连。一个泥人为什么要敲锣打鼓舞狮子去买,一筐米与练武有什么关系。本期乡土,走进广东省茶山镇,敬请关注。

每年的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是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人民开灯的大日子。那里的人民认为,在过去一年添了男丁的家庭,必须开灯,若不开灯,便不能称为本族人。只有开了灯,才能将新生儿的名字记入族谱中。开灯的过程中,各家各户会把花灯高高挂起,各“灯头”将在家中煮好的菜肴担到祠堂给同一房人享用,还要特意准备泥公仔给孩子们当礼物,节日里用到的无论是花灯还是菜肴,都很有讲究,摇曳的花灯,热气腾腾的菜肴,都为茶山镇的新年增添了一份喜气热闹的气氛。本期乡土,将走进茶山镇的开灯节,感受当地浓郁的人文气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年的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是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人民开灯的大日子。那里的人民认为,在过去一年添了男丁的家庭,必须开灯,若不开灯,便不能称为本族人。只有开了灯,才能将新生儿的名字记入族谱中。开灯的过程中,各家各户会把花灯高高挂起,各“灯头”将在家中煮好的菜肴担到祠堂给同一房人享用,还要特意准备泥公仔给孩子们当礼物,节日里用到的无论是花灯还是菜肴,都很有讲究,摇曳的花灯,热气腾腾的菜肴,都为茶山镇的新年增添了一份喜气热闹的气氛。本期乡土,将走进茶山镇的开灯节,感受当地浓郁的人文气息。 (《乡土》 20160330 开灯的日子学艺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