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201603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15: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

春玉米是指春季播种的玉米。因播种期早,北方农民又称它为早玉米。春玉米主要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和西南丘陵山区栽培。春玉米生育特点是苗期生长缓慢,基部节间较短,穗位低,植株健壮,抗倒伏能力较强。由于生长期比夏玉米时间长,因此果穗大,单株产量高,经济效益突出。但是播种期早,地温常常低而不稳,很容易引起烂种或缺苗断垄,甚至毁种;在盛夏高温,多雨的季节,也易发生多种病虫害。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农民朋友们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品种选择、种子处理、适时早播、田间管理等几个方面挖掘潜力,提高春玉米的单产水平。

播出时间:2016年3月28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5: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玉米是指春季播种的玉米。因播种期早,北方农民又称它为早玉米。春玉米主要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和西南丘陵山区栽培。春玉米生育特点是苗期生长缓慢,基部节间较短,穗位低,植株健壮,抗倒伏能力较强。由于生长期比夏玉米时间长,因此果穗大,单株产量高,经济效益突出。但是播种期早,地温常常低而不稳,很容易引起烂种或缺苗断垄,甚至毁种;在盛夏高温,多雨的季节,也易发生多种病虫害。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农民朋友们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品种选择、种子处理、适时早播、田间管理等几个方面挖掘潜力,提高春玉米的单产水平。(《农广天地》 20160328 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