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助农担保金为何成了“唐僧肉” 整期视频(201603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4日 00: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助农担保金为何成了“唐僧肉”》

助农贷款作为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金融资源,帮助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了发展生产中的资金难题。山东省枣庄市早在2012年11月就率先成立了融资担保公司。农业合作社可以以土地使用权属证或地面财产物权做抵押,担保公司为他们担保向银行申请贷款。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担保效果可以说是有喜有忧。部分担保解决了农民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但是也有部分担保竟然成了个别银行转嫁不良贷款的唐僧肉,这是怎么回事?请看记者的报道。

【三农观点】 让农村金融毛细血管畅通运行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农村金融担保公司是向三农输入金融血液的重要毛细血管。从记者调查的这个案例看,个别银行和农户上下其手,把国家惠农金融资源用来处理自己的呆坏账,让这项重要的惠农政策陷入空转。增加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是国家扶持三农的重要着力点,要让这项政策见到实效,首先要让金融机构合规经营,保持农村金融毛细血管的通畅。农村金融担保公司自己也应该扎牢篱笆,莫让宝贵的惠农资金成为少数人的唐僧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0: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山东省枣庄市:助农担保金成了个别银行转嫁不良贷款的“唐僧肉”;2、野生未必是美味,当心毒从口入;3、高手在民间,农民大叔自制“敞篷跑车”;4、江苏省兴化市:只要树叶不要果的银杏树。(《聚焦三农》 20160323 助农担保金为何成了“唐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