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安海寻“怪”(201603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4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24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安海寻“怪”

您玩儿过色子吗?您见过老人小孩儿一起玩儿色子吗?民俗表演队见过很多,但您见过拎着夜壶出来表演的吗?稀奇古怪的美食我们也尝过,但还是第一次听说吃东西要闭眼的,本期节目,走进千年古镇安海,瞧瞧那里的“怪”风俗。

土笋冻是安海最有名的特色小吃,土笋不是山上挖的而是海边寻的,它是一种名叫水星虫的海生软体动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过年过节人们每天都在享用美食,大鱼大肉吃得多。但安海人心中只有土笋冻这种甚至不入台面的小吃最深得人心。远行的游子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母亲做的土笋冻。本期节目,编导深入安海家庭,与其一起过节,以家庭成员的身份全程体验安海人度过岁末年初的习俗。节目中以寻找土笋冻原材开始,途中经历安海传统竞技项目水上捉鸭、巧遇非遗项目--唆啰嗹队伍并扮演其中的角色、再回到跟当地人寻找土笋。最后展示土笋冻的制作方法。全片以美食为线索,贯穿安海最具特点的民俗文化,展示安海人的饮食特点和人与人,人与食物之间万缕千丝的情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4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土笋冻是安海最有名的特色小吃,土笋不是山上挖的而是海边寻的,它是一种名叫水星虫的海生软体动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远行的游子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母亲做的土笋冻。本期节目,编导深入安海家庭,与其一起过节,以家庭成员的身份全程体验安海人度过岁末年初的习俗。全片以美食为线索,贯穿安海最具特点的民俗文化,展示安海人的饮食特点和人与人,人与食物之间万缕千丝的情感。 (《乡土》 20160324 安海寻“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