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冰湖挖“宝”值多少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2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下虽然很多地方已经转暖,但最近网络上流行一组照片却让大家依然能够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大家可以看一下大屏幕,这是辽宁省新民市的仙子湖畔,冰天雪地中,几个农民将湖面坚硬的冰层打破,跳进冰水之中挖藕。他们之所以挑战身体极限,是因为冬季挖的藕能卖上好价钱。这种极端的付出背后,他们的投入与产出比真的成正比吗?我们的记者用镜头真实记录下了他们的劳动环境及心理的困惑。

【三农观点】赚钱的环节可以有藕节那么多

破冰挖藕很辛苦,像是一种极限运动。这么好的美食,这么辛苦的劳动,于鹏举他们只挣了个挨冻受累的挖藕钱。他们不知道,在自己的身后,还有一个长长的野藕销售、加工产业链,因为信息闭塞等原因,挖藕的人没有分享到这个产业链带来的利润,成了产业链中挣钱最辛苦的末端。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是拓宽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产业链如藕节,一节连一节,挖藕人如果掌握了这个诀窍,赚钱的环节也可以有藕节那么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2日 22:44

视频简介:冰湖挖“宝”值多少:东北汉子冰湖挖藕,挑战身体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