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从农田到餐桌 走进敖汉(201603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2日 2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敖汉》

敖汉小米产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的敖汉旗。小米是谷子脱壳后的一种杂粮,也叫粟米,谷子是广泛栽种于欧亚大陆的一种农作物,在中国古代被称为粟。敖汉旗不仅是全国小米产量最大的产区,而且有着悠久的农耕文明。2003年,考古专家在敖汉旗兴隆洼遗址发掘出了已经炭化的小米籽粒,距今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小米籽粒。本片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敖汉旗的特色农产品——“小米”的历史,及其安全生产与监管的全过程。

播出时间:2016年3月22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2日 2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敖汉小米产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的敖汉旗。小米是谷子脱壳后的一种杂粮,也叫粟米,谷子是广泛栽种于欧亚大陆的一种农作物,在中国古代被称为粟。敖汉旗不仅是全国小米产量最大的产区,而且有着悠久的农耕文明。2003年,考古专家在敖汉旗兴隆洼遗址发掘出了已经炭化的小米籽粒,距今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小米籽粒。本片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秭归县的特色农产品——“小米”的历史,及其安全生产与监管的全过程。(《农广天地》 20160322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敖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