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花脸的喜事(201603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0日 1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10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花脸的喜事

打扮得一模一样,猜猜,究竟哪个才是真新娘?新郎重重闯关,要娶到心爱的人,还要做出怎样的努力?娘家人和婆家人怎么在婚礼前吵起来了?媳妇进了门,公婆为啥还要被戏耍?敬请收看本期乡土《花脸的喜事》。

结婚是一生的大事,为了图吉利,大家都希望婚礼的过程能够顺顺当当的一气呵成,中间可千万不能出什么岔子。为了增添喜气很多地方都会抹花脸,抹花脸都是为了图个吉利,讨个喜气,而由于民族的不同,抹得人却大不相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的人们会在摆酒席的时候闹公婆,也就是要把公婆的脸抹成花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的伴郎则成了花脸的主角;而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的人们,除了要在娶亲前不断刁难新郎外,还要把来娶亲人们的脸上抹成花脸;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在婚礼当中除了也要抹花脸外,还频频出现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本期乡土,看别具特色的民族婚礼,体验不一样的民族特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泸西县白彝族的婚俗有闹“姑爷”之说。闹姑爷包括送笸箩等,在找小笸箩时,新娘的女伴会把红颜料抹在新郎和男伴的脸上,哪位小伙抹得最红,则表示这个小伙越勇敢,越受姑娘欢迎。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的花果村迎来了一个娶亲的队伍。在女方家里有讲究的下亲书,还有增添喜气的锣鼓队等必要的习俗,准备好送给新娘的礼物后,新郎还要找到戴着面具的新娘。(《乡土》 20160310 花脸的喜事)